冬天,是寒冷的,但那一缕阳光照进墙角,温暖着那无声的生命。。。。。。
——题记
我想认识你
转校前,我每天下课就来到学校的阳台,仰起头,看见湛蓝的天空上飘着悠悠的白云,像活泼的小鹿,温顺的白兔,洁白的百合。。。。。。我伸出手,想抓住那朵即将飘出我视线的云儿,可是我触不到,可是看起来却又那么的近。
那次爸爸妈妈问我想不想到一个更好的学校读书,我睁大眼睛,咧开嘴笑起来,“真的么?我要去!”就这样,我来到新学校。前一天的夜晚,我抱着被子,翻来覆去睡不着。“我一定要大方点,主动去交个朋友!”“不要再随便发脾气了,因为一点小矛盾闹别扭可不好。”“一定给同学们留个好印象啊~”我这样想,可是却在被老师叫上讲台自我介绍后,因为那一张张陌生的脸好奇地望着我而哭了。不知道为什么,本来只是有点紧张,紧接着,脸颊竟泛起微微的红,眼泪也像挣脱束缚的小兽一样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再也没有心思去向同学们自我介绍,只能自顾自的抹起眼泪来。
放学后,我看到眼前的两条长长的辫子,那么乌黑亮丽,没有分杈,紫色的橡皮筋一丝不苟的扎着头发。我想给她打个招呼,可我怕她给我白眼,怕她骂我。可我不想一个朋友也没有,“你。。。。。。你的头发。。。。。。扎得好像我小学一个。。。。。。一个同学的。”我的心怦怦地跳起来,担心她不会跟我做朋友,没想到她很高兴地和我玩起来,我仿佛尝到一块甜蜜的糖果,回到家后竟手舞足蹈起来。
我不想忘记你
夜幕降临,人们差不多都睡了,只有那星星点点的灯光在闪烁的时候,我拾起了记忆的碎片,慢慢拼凑起来,认真地,小心翼翼地。。。。。。
蚊子,这是我为你起的绰号,为了好玩,你也叫我兔子,说是我长得像兔子,于是我们乐滋滋地用起了这个称呼。那次体育课,我们坐在栏杆上,那是夏天,阳光仿佛披荆斩棘的勇士一般,透过树叶,射进点点光芒。我们两个在操场上做着调皮捣蛋的事,你推了我一下,害我差点与大地亲密接触,作为报复,我追着你到处跑,每次我快要跑得虚脱的时候,你都比我先停下步伐,等我去“处罚”你,然后我们又和好如初,休息一会儿又开始疯闹,也许是因为我们都不了解女生们的八卦,也不知道什么新奇的事,能让我们开心得没头没脑的事,就只有疯闹了。
兔子向蚊子致谢
谢谢你,我明白了交朋友不能傻傻等待,所以我努力学习交朋友,虽然人际关系不是很好,但我真的谢谢你。
在寒冷的冬季,阳光依然懒懒的,风儿依然凉凉的,石头依然硬硬的,没有末日的来袭,没有神奇的方舟,但那个只能抬头望天的孩子变了,变得礼貌,变得友善,变得开朗了。就仿佛冬季的一缕阳光,照进那卑微的瘦小的树芽,温暖着它弱不禁风的身躯,温暖着它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