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初升的朝阳,五星红旗冉冉的升起。这是又一个星期一的集会时刻——升国旗。此时我们心潮澎湃,一种豪迈之情在心中凝结,一种强国的理想在心中升起。
祖国母亲历经了太多的磨难,好在这一切都已成为历史。今天的她日新月异:2003年10月15日,太空出现了一批新身影——那是母亲的儿女在探索太空;2008年8月8日,全世界都瞩目着北京——那是母亲的儿女们在向世人展示强国的盛典。
母亲,您是巍峨雄伟的长城,翻越三山五岭;您是古老壮丽的故宫,沉淀着华夏敦厚的历史;您是浩荡的黄河长江,奔腾不息永无止境;您有诸子百家,唐诗宋词……您还有残败的圆明园,让我们牢记您的屈辱,永不敢忘。
母亲,您是崇高的,伟岸的。我们对您的爱也是永恒的。古往今来,为了您,多少儿女勇洒热血: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鲁迅;英勇牺牲的狼牙山五壮士……他们在血洗的战争中,以生命孕育着新中国的诞生——一个自强、自立的新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华名族正在伟大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百年奋争,前辈们前赴后继探索强国富民之路;百年腾飞,后来者担负使命实现民族复兴大业。而我,作为十三亿中国人民中的一员,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中学生,祖国意味着什么?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有母亲的地方就是家。在这里我大声说祖国就是我的母亲,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