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班、不到200天。。。。。。成为初三学期的代名词。回忆三年的酸甜苦辣,不免生出几分寂寥。是呀,三年时光,泡沫般美丽却又转瞬即逝。似乎就是上天带来的一个玩笑,从淡淡地相遇又淡淡地相识,淡淡地相识又淡淡地相处,一年年的时光就这样过去了,随之而来的一种淡淡的离愁不久又将笼罩在每个人的心头。。。。。。
偷一点时间,合书,静坐,细白,缭绕,一杯咖啡,使我再一次迷失,迷失在一个简单却不易回答的问题——青春,到底是什么,引得无数少男少女的追求等待、成人满满的留恋与奢望。
轻啜,苦涩
朦胧,稚气,叛逆 ,这就是青春。
每个孩子在这个时期的开始,总免不了让父母亲担忧。记得初中生活的第一天晚上,上着课,妈妈就打电话来询问我的情况,手机短信也是不停地发着“儿子吃饭了吗?”“记得回寝室打个电话”之类的。而每次,我也总是看看了事,很少放在心上。迷迷糊糊跨入了崭新的阶段——我的初中生活,我所期盼已久的生活,我的校园青春。
在学校,我喜欢和同学一起打打闹闹,一起疯似的奔跑,一起吃饭时的嬉笑,一起莫名其妙的发发“神经”。。。。。。不开心时,随便找个朋友来倾诉,告诉他们自己的内心想法、自己的“不爽”,说出最真实的自我。开心了,到处窜一窜,肆无忌惮地放声大笑。
后来,他们都说我变了,同学、朋友,包括家人。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当局者清,旁观者迷”吗?我是不知道
第一次考试,成绩下来,很好。第二次考,再次得到成绩,很差。这是怎么了?我不断自己问自己。是自己太粗心?还是自己过于马虎?也许是这样吧,是这样吧。一直这样安慰着。
“你真的变了,变得那么骄傲,那么相信自己,没有一点奋发的心思。”突然一语惊醒我,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回答,我沉默了,好久好久。。。。。。
自此回到家,我也不懂该如何跟家人交流,由此就产生了我与他们所谓的“代沟”,不愿让他们知道我的事,也不知道该怎样“和睦相处”。。。。。。
细品,甘甜
宽容,理解,拼搏,这就是青春。
渐渐地,因为好多事,我发现了,也明白了好多。我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理解朋友间的谏言。我很清楚,我的错误只能使他们所担心。
所以,我得之前更加努力,我想重新让他们认识一次,证明我不是那样的,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是一个他们值得交的益友。我要做回我自己,做到最好。之后,就是我的青春奋进之路。
我在那条路上过得真好,找回了重新的朋友,那道隐形的“代沟”也在无形中消失。。。。。。
不得不说,重回自信,重获友谊,重拾关爱的感觉真好,我喜欢这样。
杯尽,回味
珍惜,不舍,淡定,这就是青春。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是那么地“不等人”,仿佛就是那么短短的几天,甚至几个小时。就这样,初一初二过去了,几个月后的初三结束,又将标志我的初中生活结束。而我现在,还是那么茫茫然,依然没有从青涩的三年拔出,我还深深地陷在里面,我不舍,不忍离去,我伸出手妄想抓住它,可是,一切都是那么虚有,一切只是我想摆脱即将分离的自我抚慰而已。我没得理由去束缚别人的青春,更不能束缚自己,更没有能力去做。
我想我应该放弃了,淡定一点,为了明天为了未来。我的路还要走的,我的生活还要过的,也许我们以后很久很久不见面以至于忘记对方,我们不要说错过了什么,因为我们都曾努力,都曾为未来放弃了享受青春的日子,我们用最特殊的一种感情换来了我们各自间的念想、回忆与另一种“青春”。现在直到以后的时间,我们该学会,青春固然重要,但现在,我们都只能为了中考为了梦想而奋斗进发。
我想,我知道了,什么是青春。
看青岛
我爸爸在青岛做业务员 所以我也有幸来青岛玩玩
青岛在全国是个很有名气的大城市,有很多电器大品牌也是在这里出来的,例如海信,海尔~~
做了一天的交通工具 除了飞机我差不多都坐到了。说实话说道坐飞机 我还心有余悸。我姐姐哥哥来青岛的时候,都是坐飞机来的,我全家人都是(除我之外)
费这么多话没用,进入正题-
今天先玩的地方是:五四广场,栈桥。
五四广场是青岛的标志,这个必须要说的。它那一环套这一环 象征了青岛人所共同的理想-繁荣昌盛。事实上也做到了。而且在五四广场朝着海看就能看到奥帆中心,今年来的时候还看到帆板决赛了呢~~ 事实上他有什么历史意义我还真就不知道 o(∩_∩)o... 拍了好多照片上午游玩结束~~~~
栈桥,它为什么叫栈桥呢 我想啊 他就是 有一座小桥 通往水上的回澜阁 这个名字很有趣 紧贴着栈桥的是第六海水浴场, 说道青岛的水可真是清啊 站在栈桥上都能看到水底啊
第二天 去海底世界 这没什么 在海滨城市都有啊 这里有个极地海洋馆 不但是 海底生物 还有海豹,企鹅,北极熊呢
崂山崂山有南线和北线 南线主要是太清宫 太清宫是个道教名地 就是些寺院什么的 但是坐索道 上山上 再往上去的过程中 有一些寿山 真不知道是怎么 弄上去的
到了山上 那是相当的漂亮了 这便是山 那便是海照张相吧真称得上是 海上名山
北线 九水十八潭
北线被称为 北九水十八潭呢 顾名思义 北线 有自然行成的 18个水潭子我和爸爸 下去玩了一会 后来不知道从那出去了 便像野人似的 跑了出去 给妈妈吓了一跳这里有个潮音瀑我爬了上去爬到一半 被管理员叫了下去 挨了一顿训
最后是 黄岛听爸爸介绍 青岛烟台 威海属于山东的半岛而青岛又因地理条件形成了一个胶州湾 黄岛 和青岛 隔海相望
来黄岛的目是洗海澡
这水可比我们这的水 不知道清多少倍 水到脖子了都能 看见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