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不是含辛茹苦养我的爸妈,也不是呕心沥血教我们知识的老师,更不是。。。。。。我最敬佩的人,是我们小区的一个清洁工。
记忆中,她每天都起早贪黑的干活,由于她的努力,小区里时时刻刻都保持着干干净净。她不只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平时也是个‘热心肠’。
记得有一次,我们小区的垃圾管道堵了,很快便散发出了难闻的垃圾臭味。
但垃圾管道那么臭,怎么会有人会去捅呢?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流逝着,垃圾管道由于无人处理,变得越来越臭。
终于有一天,那个清洁工出现了,她忍着垃圾管道发出的难闻臭味,捅了起来。刚开始,只有几个人在旁围观,有个阿姨傲慢地说:“哎呀!你们管理处是怎么搞的?过了那么久才来,我都收拾好东西准备搬家了!”可清洁工没有说一句话,仍然在那儿低头捅着垃圾管道。
慢慢的,大家都被她那助人为乐的精神所感动了,刚开始,有几个人来帮忙,几分钟后,来围观的居民都来帮忙了,刚才那个讽刺清洁工阿姨的阿姨也加入这个队伍,不到一小时,积压了好几个星期的垃圾管道彻底的通了。
从此,小区形成了一个大家庭,有困难,大家一起承担;有欢乐,大家一起分享。
我觉得,清洁工阿姨身上有种闪闪发光的东西,那就是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它将永远鼓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