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常常偎依在奶奶身边,她老人家常说: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老大先穿新衣服,穿小了给老二穿,老二穿破了,补好再给老三穿……现在好了,商场上,到处是款式齐全,色彩鲜艳的漂亮衣服,好诱人呀!有小短裙、白衬衫、羽绒服……看,家乡变化好大啊!
爸爸说,小时候,我们的小路,一下雨便成了“水泥路”,一踩满脚是泥,而现在,是宽阔的柏油路,晚上,汽车在大马路上行驶,开着灯,就像一条条银光闪闪的玉带,非常漂亮!看,家乡变化多大!
妈妈说,小时候,我们住的是平房,破破烂烂,冬天冷得要命,靠生炉子取暖,不美观也不安全,而现在,住的是宽敞明亮的楼房,小区环境非常优雅,家乡变化真大!
我也发现了变化,以前的餐桌上总是大鱼大肉,可现在我们的餐桌上,更多的是绿色有机食物,荤素搭配,精粮粗粮结合,营养均衡,吃的花样越来越多,人们更加注重生活质量了。看,家乡的变化多大啊!
瞧,从小土路到大马路,从矮平房到高高的楼房,从大鱼大肉到有机食物,从破衣服到白衬衫……各方面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改变,我的家乡变化真大啊!
改革开放的力量就是大,短短的三十年时间,家乡的变化,已经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大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