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逛街时偶尔会看见几件喜欢的东西而纠结,不知道买哪件好。其实,每件事物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这些都可以从一点一滴的观察中看出来。
有时无所事事的一天,我坐在阳台上开始观察来来往往的行人,猜测他们背后的故事来消遣时间。一辆贴着广告的面包车呼啸而过。我想其中一定坐着一个为家人生活而打拼的忠厚老实的大叔……一个老太太慢悠悠地走过,她一定是想着自己的小儿子找到了工作,我仿佛可以考虑到她脸上的笑容……一只小猫在对面的房顶上轻巧前行,忽然又一跃而下,也许是一直老鼠窜过被它逮个正着……每个人和动物的故事都那么有趣。我喜欢上了叔叔的责任心、老太太的微笑甚至是小猫的敏捷。这一切都那么有趣,有魅力。
这时妈妈的一个电话打来,催促着我去帮忙。我走出门,听着妈妈的啰嗦,埋怨她坏了我的好心情。不耐烦地回了几句话,我上了公交车。找了个位置坐下,我又开始观察起每个人来:不断咳嗽的阿姨、相互打完的几个男孩、安静听着音乐的姐姐……忽然,我的时间被一个矮小的身影吸引了。那是一个看起来并不成熟的小男孩,还牵着一个比他小很多的小孩子,大概是他的妹妹。小孩对他的妹妹严肃的说着,大概是不要走丢了。我正奇怪为什么他们没有父母陪同,却比男孩的下一句话所震惊:“妈妈会在一个叫做天堂的地方看着我们的。”我明白,他们俩是孤儿。我听请他们,也佩服这个小男孩的懂事。这时我忽然想到了自己。我和他们生活在同一个社会,但却拥有还能多他们没有的东西,比如母爱,也许这正是我被他们所羡慕的一处。我开始反思:为什么我要抱怨母亲的唠叨呢,这些叮嘱中含有的正是男孩他们所渴望的母爱啊。我终于从这一点一滴的观察中看见了我所拥有的魅力。母亲让我做的事我也认真对待了起来。
我们往往不能看到自己和周围的事物的特别的魅力,而我终于发现了我周围的幸福和母爱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