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的读后感
最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到了名人传这本书,而我在得到名人传后,就因为书中名人的经历而被深深的吸引了。
《名人传》包括贝多芬传。米开朗基罗传。托尔斯泰传。三篇传记。描写的是一个音乐家,一个雕塑家。一个小说家。他们虽然各自所处的领域不同。但是在人生怨患困顿的征途上,他们为寻求真理和正义,为创造表现真。善。美的不朽杰作而献出毕生精力。贝多芬用痛苦谱写的与命运抗争的音乐,为后人留下了享受不尽的精神食粮;米开朗基罗用一生的血泪创造出了不朽的杰作;托尔斯泰则在他的小说里描写了千万生命的渺小和伟大,他用他的作品向世界传播爱的种子。
他们坚信只要灵魂能够坚忍果敢,不因悲苦与劫难而一味地沉沦,那么就一定能冲破肉身的束缚,奔向人生的崇高境界。正如不向命运低头的贝多芬告诉我们那样;‘噢,人啊,你应当自强不息’。我们对这句意味深长的话应当有所感悟。我们应当重新鼓起对人类的信心。
是的,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伟人的,可是,我们却可以拥有伟人的品质和精神,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不让我们的一生碌碌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