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说过:“我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如果我是一阵风,我愿给人们带来凉爽;如果 我是一滴雨露,我愿滋润一朵鲜花;如果我是天空, 我愿让苍鹰自由翱翔;如果我是一颗螺丝钉,我愿守护在自己的岗位 “ 最美司机”吴斌,他就是这样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是一个平凡的司机,他站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平平凡凡为大家服务。5月29日中午,浙江人民永不难忘的日子:杭州司机吴斌像往常一样,开着车和往常一样接送乘客,可是在中途,意外发生了。
原来飞来一块铁片,击碎挡风玻璃直穿吴斌腹部,导致吴斌多根肋骨断裂,铁片穿透他的肠子。而他不慌不忙忍受着巨痛在76秒里将车停靠在路边,并且站起来告诉乘客注意安全。。。。。。 48岁的吴斌师傅却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最美妈妈”吴菊萍 ,她也是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2011年7月2日,一名2岁儿童即将从10楼落下,其余人只能在落下大喊,在关键时刻,吴菊萍冲到儿童可能落下的地方,徒手将2岁儿童接住,孩子经过手术,已经没事了,可吴妈妈的左手却3处骨折。
我们是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即将长大,即将踏上新的路程;我们,即将拥有自己的岗位。我们的职业是“学生”,而我们的工作是“学习”,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不应该沉迷于网络世界,不应该虚度光阴,我们要把时间放在最值得我们付出的地方! 我,愿意像雷锋叔叔一样,做一颗平平凡凡的螺丝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