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各种各样的压力,当压力到达一定程度时,就必须学会释放,否则会因压力过大而崩溃。
每个人释放压力的方法各有不同:大声哭泣,听自己喜欢的音乐,去打一场篮球,让汗水将压力全部冲走,或是待在冬日的阳光下,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让自己一点点坚强。。。。。。而我减少压力的方法便是发呆。您或许会惊讶,但是,不要疑问,万事皆有可能。我喜欢让自己完全安静下来,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完全将自己放空,将生活中那些纷乱的思绪统统放下,独对自己的内心,自问自答。
其实并不是大人才有压力和烦恼,我们这些刚刚迈进青春门槛的半大孩子,也有着许多大人们不屑一顾,但对我们而言却非常苦恼的事呢!向朋友倾诉本是最好的办法,只是可惜了,现在的我们大都是独生子女,倾诉是件很奢侈的事。于是,我学会了发呆。生气的时候,伤心的时候,委屈、失落、受到挫折的时候。。。。。。找不到可以倾诉的人,我便把自己交给头顶的蓝天白云。恍惚间,白云似乎看见了我的种种,会停下她一直飘忽的脚步,与我对视。每当此时,所有的欢乐的困惑的伤心的事都会被那些为我停留的云朵带走,拽得远远的,我会重新露出我天真的笑脸,我会觉得,所有的困难都可以解决,所有的压力都会消失不见。
在我眼里,发呆还是整理思绪的极好方式。白云会忘记了飘动,歌唱的鸟儿会停止喧嚣,仿佛时间的精灵也忘记了从我身边溜走,世界似乎因为我而静止了,静得只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我可以静静地想某一件事,或回忆生活中的点滴。
我还习惯在发呆的时候,追忆我日渐远去的童年,嘴角会不自觉的浮起淡淡的的浅笑。呆过了,会拿出一张平时视若珍宝的卡通纸,记下我发呆时领悟到的那些点点滴滴。我会写下:“不开心时别冲动,在心里数完三十秒再说话。”“别人看不起我,一定是我有地方做的很糟糕,我要做得很好让他们看。”“有些人唠叨你,那是关心、爱你的表现,不能不耐烦”等等。等到下次再生气时,我会拿出来看,我妈妈管这个叫“愤怒日记”,我觉得很有用,许多不快都会仿佛被这些愤怒日记带走了。
发呆是一种好习惯吗?恐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但我却认为真正的习惯是不能单纯的分为好坏两种的。同样的习惯,运用的人不同,结果也会完全不同。就像我妈妈常常说的“把网络当成工具就会收获你想要的全部,把网络当成玩具就会让我们玩物丧志”一样,正确的运用习惯对我们才至关重要。
同学们,你们的习惯是什么呢?说出来我们大家分享一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