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妈妈 勤劳的妈妈作文
平均主义的薪给制抹煞熟练劳动与熟练劳动之间的差别,也抹煞了勤惰之间的差别,因而降低劳动积极性。
—— 毛泽东
果园里,有一个人在摘水果,不!是在把水果从树摇下来。他上蹿下跳,气喘吁吁,累的大汗淋漓,但水果一个也没掉下来,每当他摇的时候,水果就动动便罢,乃然在树上睡着觉。另一个人却找来一把大梯子,爬到树上,慢慢地伸手去摘。果然,水果被摘了下来,放在大篮子里!篮子里放的满是勤劳!他也便欣然一笑,也笑成了一个红红的苹果。
于是我想起了一个词:勤劳。勤劳是什么样子?就是上说的第二个人仔仔细细的样子,小心翼翼,慢慢的,甚至有点儿疼爱!被摘下来的苹果一定是又大又红又圆的。不对吗?一个人如果多拿一把梯子,一件事做起来一定会非常轻松。一个人的人生如果多一把梯子,就一定会获得一颗成功的果实!但要获得果实就要施肥,而成功的肥料就是勤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