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美好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也会被岁月扯得支离破碎;但是,有那么一件事,在岁月的洗涤下不仅没有褪色,反而越来越清晰,墙一般横亘在心底,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而每每想起来,后悔、自责就会涌上心头。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最亲爱的朋友。
那年夏天,天气异常的闷热,知了在树上的慵懒地扯着嗓子“吱呀吱呀”地叫着,让人心烦意乱。我走在去往学校的路上,热气从地面使劲儿地往我脚上窜,我边走边用手扇着风,可脸上的汗珠还是有增无减,氤氲在热气里,蒸笼一般,难受极了。 好不容易走到了教室,却发现我一直放在桌面上的文具盒不翼而飞了,着急地询问了很多同学,他们都说不知道。自然而然的,我把目光投向了他——一个最爱用恶作剧捉弄人的人。此时此刻他 “正襟危坐”, “目不转睛” 地盯着作业,一双手机械地晃动着,像是在刻意掩饰什么,又勉强装出一副很专心的样子。 准是他干的,我在心底犯嘀咕。我疑心顿起,往常的他,现在应正和同学玩得不亦乐乎,他今天这反常的举动,更让我坚定了自己的判断。
于是,我往他的座位走去,只见他目光游离,两只眼睛总往我这边瞟呀瞟,脸上的肌肉一会儿上扬,一会儿又松下来,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到的窃笑,总感觉他在刻意掩饰什么,我更加觉得他这躲闪的神情是做贼心虚的表现。见我来了, 他慌乱地把头往下埋。,这不正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嘛。 “拿来,” “什么?” “你说什么,文具盒。”他倒是自觉,马上一脸堆笑地递上来 “给。” 带着一肚子火气,我拉开文具盒“啊,我最心爱的那支笔呢?” 我不由分说,一把夺过他的作业丢在一边,以命令式的口吻喝道:“戏该收场了,把笔交出来!”“什么笔,我没拿?”“少装蒜,还在演!给我!” “我真的没拿!”他往后缩了缩,以一种听似无辜的口气又小声地嘟囔了一遍。 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咬了咬牙狠狠地说:“就当你没拿!”我扭过头便往回走。
谁知,他一把揪住我的衣服,我头一次感觉到了一种巨大的力量拖住了我。我回过头,只见他满脸通红,一副很受伤的表情,眼巴巴地望着我,装吧你就,我在心底咬牙切齿地说,甩开他怒气冲冲地走了。 回到家,我一眼就看见了我心爱的笔,静静地躺在我的书桌上,原来是我把它遗忘在家了。我的耳边顿时响起了他那委屈而坚定的声音“我没拿。”我心里“咯噔” 一声,一股子酸楚一涌而来。 事后我想道歉,碍于情面,却又不知如何开口。无论时光如何流逝,这件事在我心里像一堵砖堆石砌的坚固的墙,横亘在心头,每每想起,难过、自责,五味杂陈。 朋友,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如果有机会再见到你,我一定真诚地像你道歉“对不起,是我误会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