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没有不消逝的时间。
郭沫若先生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那么,那么我的生命,我的速度,我的力量又是否旺盛充足而强大呢?鲁迅先生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利用字啊写作上,创作了不少文学作品,那我是不是也应如此,而让属于自己的时间充足起来呢?一次,身边的朋友说,“时间就是一笔‘债’”,试想下去,我又没有背负这它的债呢?这样一想,我的心仿佛被时间的道人狠狠地划了一下。
回像以前的我,变为自己的浪费时间,虚度光阴而感到惭愧。
“写作业,看看你,成绩这么差,将来怎么考市重点初中呢?”母亲总是这样苦口婆心的教育我,可是我却总说“不忙,不忙,有的是功夫,有的是精神。”我总是这样回答着妈妈的话,总以为自己的时间总是很长很长······当我早虚度光阴的时候,殊不知时间的齿轮在意飞快的转动着,转动着······不会因为我的无知而停留脚步,它总是那么忙。
小时候的我,认为生命是永无止尽的,时间也是永远停顿的,不会有什么短暂在或者消逝的说法,到去年,一次偶然的事向我诠释了这个道理:去年某个亲戚去世,当天晚上,妈妈意味深长的对我说,“现在知道什么叫做‘生命’了吧?时间如同生命,你总是认为时间不会消逝,其实不是这样的,时间过去一分就永远过去了,不会停留在你的身边。你也不要以为生命没有尽头,可越是这样,我们就越要懂得珍惜时间,不要让自己有遗憾!"那时候,我猛地想起了朋友的一句“时间就是一笔‘债’”一话,心里只剩下了一点点苦涩,一点点揪心。我是不是真的错了?因为我的无知而白白浪费了六七年的时间,然而我是不是应该趁还来得及之时,马上回头好好的珍惜那如同生命一般的时间呢?
翻开小学时的书本,《和时间赛跑》一文映入我的眼帘。主人公一心与时间赛跑,而我却对于时间的流逝而无动于衷。后来我终于体会到了,时间总是那么的转瞬即逝,无论我们怎么挽留,他总是不肯停下匆忙的脚步;无论我们怎么恳求,总是不肯给我们面子,让我们回到过去,可以好好地珍惜时间。面对时间的流逝,我们能做的就只有叹息和无奈了。
掐指一算,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我背负了时间多少的“债”?无论如何我将无法偿还,因为他是无法回到过去的。我想说。如果可以回到以前,我一定会很好的利用时间做一些有益的事。时间的炸‘债’虽然无法偿还,但是,对于以后,我则要珍惜时间,弥补过去。
我们万万不可浪费时间,对于时间,我们要珍惜。我们应当认真的过好每一天,做到快乐、充实。以前浪费时间的,我们要弥补,没有浪费的,则要一如既往对待,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