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多么愉悦的字眼,整天让自己洋溢在幸福而满足的环境中,感受、享受生活,这是字面上的对“快乐”的定义!但对我来说,在不远处 一朵浮云飘来 我在此刻静静的看着她的浮沉 一种静谧沉醉的感觉也是种快乐,有时 快乐是一种感觉 更是一种能力!
每个人都有他自己对快乐的定义。或者快乐不是一种名词,算是一种状态。我的理解是,我快乐的时候,嘴角是情不自禁上扬,不快乐的时候 嘴角是塌拉着的 为什么会这样?其实。和心境有关,心境又和你的想法有关!想法其实是一种对生活以及周遭的判断能力 所以,我觉得,快乐,其实,和角度有关,和你对事物,对人世的判读有关 所以 归根到到底,是你必须具备某些能量有关,就是:你得有“正能量”。
有一天你会觉着“自由自在”是最快乐的。而又有一天你会觉着“平平淡淡”是最快乐的。或许还会有一天你觉着“大汗淋漓”是最快乐的。
可见,快乐取决于你需要什么,而你又得到了什么。那么快乐可以培养么?我觉得是可以的。这正如我们的世界观就是一步步地培养出来的一样,你的心情也是可以被调控的。所以才会有“随遇而安”的快乐,才会有“知足常乐”的快乐,才会有“没事找事”的快乐。
怎样培养快乐呢?这是个难题。首先,你也许会问,快乐是可以培养的吗?我个人觉着,首先要具有达成快乐的实力,也就是驱除恐惧的能力。比如你恐惧饥饿,那么你就要有获取食物的能力;你恐惧孤独,那么你就要有与人为善的能力;你恐惧压力,那么你就要有学会换个角度看问题的能力……当你有了能驱散恐惧的能力以后,还要有“好的心态”——当你确定了自己的人生观的时候,你要自信,你要能够懂得取舍。
如此说来,得到快乐好像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其实人总是要快乐的。但当我们最快乐的时候往往我们不知道那是最快乐的。如此说来,快乐的感觉也是要有不快乐的衬托来体现的,也就是说,如果一直被悲伤笼罩,那么就会觉得悲伤也是一种快乐。就像当我们拥有一样东西的时候的时候不觉得它的珍贵,当失去了才知道它的重要。也许,快乐是相对的。正如萧伯纳所说:“牙齿痛的人,想世界上有一种人最快乐,那就是牙齿不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