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是一块神奇的土地,你播种一种思想,就会收获一种行为;播种一种行为,就会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就会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就会收获一种命运。习惯对于我们的生活、学习以至于事业上的成功都至关重要。
一个人一天的行为中,大约只有百分之五是属于非习惯性的,而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五的行为都是习惯性的。即便是打破常规的创新,最终也可能演变成为习惯性的创新。根据行为心理学的研究结果:三周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三个月以上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即同一个动作,重复三周就会变成习惯性动作,形成稳定的习惯。
事实上,良好的行为习惯,是播保证我们顺利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在学校没有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同学就可能目无纪律,不讲卫生,扰乱班级的学习环境。相反,如果我们养成了文明的习惯,学习环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
要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中学生。那么请我们每一个人管住我们的口,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美好文明的校园。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学习应学会做人,学做文明人。
好习惯一旦养成,必定有益于个人的人生,使之在人生道路上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