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是丰富多彩的。现在,科技更发达了,原来的平房变成了雄伟的高楼大厦;原来的荒草坡变成了美丽的公园;原来破旧的木马、跷跷板变成了豪华的摩天轮、碰碰车;原来的黑白电视变成了现在的液晶……
这个世界有时和谐温馨,有时冷酷无情。
先来讲讲这个世界的和谐温馨吧!这个世界里有友情,在你无助时,朋友向你伸出援助之手,扶你站起来,帮你抖落身上的灰尘;这个世界上有亲情,当你在外面遇到委屈和困难时,亲人是你避风的港湾,是你可以依靠的坚实的臂膀,他们以温暖的怀抱接纳你,以温柔的话语安抚你,鼓励你挺胸抬头继续向前。
这个世界有时却冷酷无情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法则在这个世界里显现得淋漓尽致。现在,世界中的人们仍然在钩心斗角、唇枪舌战,人人都算计着自己的利益,一心想超过别人,为了这不惜使出阴谋诡计伤害他人……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这样是愚昧的,最终会伤害到自己。这个世界充满着战争的硝烟,何时才会和平?在以前的中国旧社会里,大清朝是一个腐败的王朝,他们只看中自己的利益,只顾吃喝玩乐,却全然不考虑国家的安危。最终,他们的暴行导致了广州的一批起义军攻打大清朝。虽然这批起义军被镇压下去了,但他们的作为感染了全国各地的人们,人们都纷纷起义,为了革命,为了解放,为了解救全中国和全中国的正在受苦难的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浴血搏杀,最终推翻了清王朝。这,是一个血的教训,活生生地摆在眼前,不置可否。
国与国的斗争日益激烈,世界充满震荡。世界本是连在一起的,可是现在却变得支离破碎。近期发生的钓鱼岛事件,是因为日本看见中国逐渐强大起来了,它害怕中国对它形成威胁,于是就来侵略本属于中国的钓鱼岛,想掠夺中国的资源。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讲,日本之所以敢于向中国挑衅,是因为中国还不够强大,我们还需要发展我们的国家,发展我们的社会,使中国成为最强的国家,这样的话别的国家就不敢来向我们挑衅了。
这个世界是复杂的,它有很多个层次,像潭水一样深邃,像色彩一样多变。一点一滴看世界,看懂它,看透它,揭开它虚伪的面纱,你会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