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有学习习惯,有生活习惯,有品质上的习惯;而每个人又有一个独特·别样的习惯,这个习惯在有些时候有些方面时时影响着自己。我就有这样的一个习惯——坚持,不论对错!在我这里,它不是一般的坚持,而是一个劲儿做到底,不会中途改变想法的坚持。它既带给我了一些好处,也带给我了一些坏处。所谓的有利就有弊,就是这个意思吧。
小学时,每天都要跑早操,就是那种跑操场,每次两圈。一开始,我是不喜欢的,因为,这对比较懒惰的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大大的困难。可是,当一听到那烦人的音乐声,我知道,我不得不下楼跑操了,因为,再困难也比被老师批评强,勉强跑跑就行了。记得那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在我们排好方队后,大家开始有规律的移动了,很快的,对型有变化了,能跑的同学在前面领跑,而我呢?居然在最后几个人里游动,而且是平时最爱生病和最胖的几个同学,我的脸上有点挂不住了,人家是身体差,我是懒,这简直就没法比较。想起妈妈常常叫我多锻炼,我都不理,现在真是惭愧啊!心一横,我加快了步子,赶上了几个同学,大家看我赶上来了,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我一得意,跑的更快了,匆匆的,我又追上了几个同学,有几个同学看到了,大声地喊着:"大乌龟,你跑的不错啊!加油,还有一圈。"我一听,啊?还有一圈,脚下顿时一软,心里打着退堂鼓。
环顾四周,见大伙都在认真的跑着,心想:我怎么那么没毅力啊?不行,这次一定坚持,就坚持一次。于是,我紧紧地咬着前几个跑的较快的同学。不一会儿,我开始出汗了,晶莹的汗珠顺着额头,划过脸颊,流到下巴,一滴一滴的融入了跑道上,我不管不顾,不断提醒自己: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就到了。我踹口气,口里发干,鼻子也感觉呼吸好困难,可看着跑了一大半的跑道,不甘心就这么放弃,我快速的调整呼吸,大大的呼出一口气,双手有节奏的配合身体,脚不由自主的翻滚着。
终于,终点就在前方了,三十,二十,十米,五米,耶!到了,我冲过了终点,惯性的趴在了操场上,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大汗淋漓,心中却高兴无比,原来,我也能跑的很快!从此以后,我常常体会到坚持后的快乐,但是,也有坚持错误后的尴尬。记得有一次,我和同桌争论一道几何题。我读题后认为选A,同桌认为选C,我们轮流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听完后,虽然觉得有点道理,但我仍然想坚持自己的观点,不肯更改。最后通过老师评讲,正确答案是选C,我这才明白了,有些错误是不能坚持的。这就是我别样的习惯,虽然吃了不少亏,但我仍有这个习惯。
他让我知道了什么时候该坚持到底,什么时候不该一味坚持。我爱我的这个别样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