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何方?——对中国革命历史的深思曾几何时,你丧失过斗志;曾几何时,你放弃了希望;又曾几何时,你丢失了梦想?努力寻找,不要迷惘。
—题记
1840年的一发震天炮,炸毁了防御的碉堡,也炸开了中国的大门,中国那段屈辱的历史开始了。面对着处在水深火热的人民,腐败的清政府无奈地摊开了双手。 二十几年后的甲午中日战争,邓世昌开着致远舰冲锋陷阵。在那最后的时刻,生有何欢,死又何惧?邓世昌心中怀揣着复兴祖国的美好愿望,冲向了敌舰,那无畏的精神力量,从何而来?那冲锋陷阵的气魄,从何而来?曾几何时,他也曾迷茫过,但此时,梦想为他提供了无尽的能量。
十几年后,一位志士一声怒吼,吼破了入侵者的胆,吼碎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也吼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孙中山亦是怀着复兴伟大祖国的梦想,奋斗在革命的前线,又有谁知道,他迷茫在满是人群的大街,到处是硝烟弥漫,到处是战火纷飞,到处是人民凄苦的求救声。内心在挣扎:我,该为中国做些什么了,我要去奋斗!于是他心中的一束梦想之光瞬间照亮全身,他感受到了着股纯净而高尚的能量,他将把这股能量撒播到全中国!
1949年10月1日,一个伟人发出铿锵有力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举国欢庆,伟大的领袖毛泽东,完成了他这一生最伟大的梦想,救人民于水火,解放全中国。又有谁了解这背后的坎坷之路,正是有着这样伟大的梦想,才敢于拼搏,敢于奋斗。他的梦想来自于最普通人民的希望,才他将此放大,让希望充满了世界,让人民不再为战争折磨。
今天,我国的经济飞跃发展,科技不断进步,但日本依然叫嚣着购买钓鱼岛,为何小小的岛国有如此之胆,敢与我国争本就属于我们国土的一部分的领土?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当年的一款款条约,丧权辱国,致使中国落后于发达国家近30年。为何我们中国定要受此辱?同学们站起来。
21世纪的我们是国家之希望、之栋梁。我们现在应怀着伟大的强国梦,去努力,去奋斗。点燃那心中的一束梦想之光。让它照亮整个世界。让人们知道——梦想,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