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国,国之梦中国,这个让每位中华儿女听了都为之振奋的国度,正满载着13亿人的梦乡,振翅欲飞。我也曾有过一个美妙的梦想——成为一个画家。我的姥爷就是一名画家,记得小时候常常坐在他的身旁,细心地观察他手中的毛笔在纸上描摹出祖国的大好河山,并细心聆听着姥爷在那些地方的奇妙经历。
自那时起我便爱上了绘画。一勾一画,一心一意,勾勒着属于我自己的梦。之后,当我渐渐接触并熟悉信息技术时,酷爱绘画的我首先盯上的软件便是“画图”。我了解了各种工具的用法后立即被其深深折服,于是我做出了我的第一张作品:五星红旗。姥爷问我:“你为什么要画五星红旗?”我答道:“因为它简单啊。”姥爷看了看荧屏,语重心长地说:“你长大了就会知道它一点也不简单了。”后来我懂了,五星红旗果真不简单,它的红是由中华人民的鲜血染红的。
简洁明了的图案中凝聚了中华儿女的梦,这是不能简单地用图画所表现出来的。绘画这门技术似乎使我的梦想进一步升华了,我期望成为鸿鹄般满载梦想的中国身上的一根翎羽,与祖国心连心地展翅翱翔。中国在近些年取得了许多喜人的成就,这也进一步加强了祖国人民前进的动力。我想国家的梦就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吧。同在这片祖国的天空下,有着同样的祖国进步之梦,这不是偶然,而是我们民族最真实的凝聚力。 或许有人会说:我的梦想和国家富强貌似关系不大。其实乍看之下,我的绘画梦也是如此……但所谓梦想,无非是在自己的梦想天空飞到最高之处,这无疑是我们所能对祖国做的最大的贡献。所以紧紧持握住自己的梦,祖国之梦奋力向前吧。我坚信只要每个人都达成了自己的梦想,那么祖国之梦也将高高翱翔!
现如今世界上,那飘扬的中国国旗已冉冉升起,再此愿海内外的中华同胞将信念汇入国家的灵魂,让每个人的梦高高托起国之梦,使之高傲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