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习惯了忍受喧嚣;习惯了忍受拥挤;习惯了忍受嘲讽;习惯了忍受质疑;习惯了忍受。。。。。。生活需要耐心,一切需要忍耐,忍受次次的生活或许很艰难。
虽然,我常对自己说:要生活,就必须忍受,可我难免有受不了的时候。
那是在六年级的一天,我敏捷地越过围墙,气吁吁的一直在田野尚奔驰。不知什么时间,我坐在了石桥上,心底掀起了一层巨浪,油然而生一丝烦恨。“你平时不是可以忍耐吗?”我告诉自己:“你可以伪装好自己的,但这次为什么却没有?”我开始责备自己。“都是因为她,那么大火气干什么,不就打碎几个碗吗?”本来想劝降自己,乖乖地走回去,面对尴尬,我更生气了,双脚随意践踏铺在地上的野草,对着天空大吼了一声,真觉得老天爷不公平。一会儿过后,我又垂下头,望着自己所留下的痕迹——被自己踩踏的野草,开始在慢慢地萦动,这预兆着,不久后,我将会一个人走回去,亲手将自己推回去面对。
那草,也是执着的,明明就已经倒下了,却还要仅凭自己那点微弱的力量站起来,重新毅力到风中,好像还有一点骄傲,除了变成浆的哪部分。本来我还想多踩几脚,发泄发泄,却不知为何,我心生怜悯,俯下身子,折去了草身的腐烂,轻轻拥护了它们。不知什么时候,我居然开始相信,小草也是有灵性的。不可思议,我会对草说话:“你们刚才是在忍受我吗?”我笑了,自然小草也作出了回应,在风中摇曳了身姿,应该在说话是吧。我真佩服了自己的想象力。显然接下来,我将要陷入沉思。为什么。连体积那样小的生物都会忍让,用它自身作为代价来换我发泄的工具,我却残害了它。我错了,人生的一切烦杂都需要忍耐,笑着面对吧,面对这人生一次次的历练。所以,回去吧,向母亲道歉。
走在田间小路尚,寒风不屑地刮着,心里却觉得有几分温暖,我会得到原谅的,是吧 !掏出钥匙,打开门,母亲正坐在桌子上,我对她笑。。。。。。后来,我才知道,母亲不是心痛碗,是怕我割伤守。原来,那时的愤怒,都是毫无意义的,至少,我得到了原谅。
忍受吧,为了你的生活,未来;包容吧,为了你,也为了别人。习惯了,次次忍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