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那么怎么样才可以有好的开始呢?“种豆得豆,种瓜得瓜”,这句话用在我们身上也是一样的。一个人有怎样的习惯,就有怎样的命运。什么是“习惯”?
字典上说,习惯就是长期重复地做,逐渐养成的不自觉的活动。那好习惯,当然是长期以来重复做的好的活动,这好习惯是我们平时每时每刻播种“好行为”结出的“果实”。 现在的社会每个人都想成功,有些人认为成功需要靠家长,有些人认为成功需要靠幸运,幻想着某一天中大奖,改变命运。可是被《时代周刊》评为美国25个最具有影响力的史蒂芬。柯维博士仔细研究成功人士之后发现,成功者几乎都有共同的特点——良好的习惯。一位年轻的记者曾采访一位白发苍苍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您在哪所大学、哪个实验室学到了您认为最主要的东西呢?”老科学家所说的话,如果用一个词概括,那就是“习惯”。
习惯决 定人的一生,习惯铸就人的未来。 那么对于我们来说,怎么样才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呢?那就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成功的保证,这是许多学习成功者的共识。人的智商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导致成绩出现差异的关键因素往往是被大家所忽略的学习习惯。好的学习习惯可以让你获得更多乐趣,并快速提高成绩。古今中外在学术上有所成就的,无一不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比如上课专心听讲,这样下课就可以少花时间。听讲时高度集中注意力,这就提高了学习效率。劳逸结合,做到学习和课外活动两不误。有良好的课堂学习习惯,课堂学习的高效率是其他任何形式的学习所无法比拟的。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培养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样才能够让学习变得轻松,甚至学得出类拔萃。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习惯一旦养成后,对人的影响就很大。在我们周围,这样的事例比比皆是。有的同学养成了勤于思考的好习惯,所以他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长大以后大有所为;有的同学养成了运动的好习惯,他的身体一直棒棒的,伤风感冒与他无缘;极个别的同学染上了网络游戏的瘾,上课无精打采,成绩一落千丈,到最后毁了自己的一生。从今天起我要严格要求自己,29天就可以养成一个好的习惯。
我要做到每天按时起床、做事情不拖拉、写作业时专心、勤于思考……等这些都是好习惯。养成了好的习惯,每天都会有进步。所以养成良好的习惯非常重要,它会决定我们的一生。有一位印度诗人说得好:把一个信念播种下去,收获到的将是一个行动;把一个行动播种下去,收获到的将是一个习惯;把一个习惯播种下去,收获到的将是一个性格;把一个性格播种下去,收获到的将是一个命运。把这些话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养成良好的习惯,这就是我们成功的关键,也是我们收获命运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