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二十年后,我想成为一名老师,一名神奇而有趣的老师! 每天早上,我穿着与当天教学内容息息相关的服饰,神采奕奕的引导着我的学生们上天入地探寻着宇宙所有的奥秘。讲解宇宙?容易!我一按讲台前的按钮,教室就变成太空船,全体学生就跟我一样穿着太空服,在宇宙空间站飘来飘去,观察着玻璃内外与蓝色地球完全不一样的神奇。
研究海洋?太好了!我一按按钮,教室突然变身潜水艇,我甚至可以带着同学们穿着鱼尾服畅游海底两万里,观察海底生物的多姿多彩,特别是珊瑚的艳丽。古典文化?哈哈,上课的时候我就梳着孔子的发型,带着一拨小夫子摇头晃脑的吟诵《论语》。英语课啊?好办,按钮一按,同学们就在大英博物馆内聆听身穿文艺复兴时期欧洲宫廷礼服的我用流利的英语讲解人类上下五千年的漫漫历程,怎么样,想不好好学英语都不容易吧?!听着太虚幻,是不是?也许,科技的发展真的可以让我美梦成真。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只要有心,一切皆有可能!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自从上学开始,我就不由得被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深深吸引,我不但从各位老师那里学习了知识,他们美好的品德、一言一行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影响,我常常想,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怎样做呢?我会不会比我的老师做得更好,更出色?我相信,只要有心,总会有办法让我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使同学们发现科学的奥妙、生命起源的神奇、艺术瑰宝的绚丽。未来的课堂上,我一定会用最生动的语言来活跃上课的气氛,把同学们引入知识的海洋,引导他们探索大自然的各种奥秘。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
读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会让人不由自主的热血沸腾。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当我是少年的时候,我会努力学习,牢牢掌握科学文化知识,这样,当我不再是少年的时候,我才能成为一名能深刻影响祖国未来的老师,一名让未来学生终身难忘的老师!祖国的强大,源于老师!未来的讲台,有我的存在!我会为此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