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在绿叶的点缀下,才能显其娇艳;天空在鸟儿的映衬下,才能显其无垠;高山在瀑布的倾泻而下中,才能方显其耸峻。同样,这个世界只有在爱的点缀下,才能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
记得雷锋的那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说到了,也做到了,他的一生都是在为人民服务中度过的。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无偿帮助老幼病残,并乐此不疲。他的所作所为给当时解放初期的中国带来了一丝温暖,使当时的人们都被爱紧紧包围着。他用爱这条锁链把亿万群众的心连到了一起,使之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共同奋斗。这条爱的锁链在一代代的人中传递着,不曾锈蚀,不曾丢失,直到现在,仍然锃亮。
丛飞,这个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名字,从看到失学儿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顾之前,他把所有财产都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没有丝毫保留,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贷。他的作为着实令我们每一个人感动,他用歌声点燃了希望,使我们看到爱一直在我们身边,从未褪色。今天,丛飞虽已故去,但他助人为乐的精神如一道不朽的光芒,会一直在时光隧道中永远闪烁。
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还记得几年前发生的印度海啸吧。数百万人民在这场浩劫中受伤,乃至失去了生命。与此同时,一场爱的壮举也上演了:全世界人民纷纷向东南亚的灾民伸出援助之手,中国、日本、西欧、美国等各个国家都尽自己所能,捐出了一定的物力、财力。霎时,整个世界都被爱包围着,整个世界都处在一种友好的氛围中,难道这样的场面不令人感动吗?这样的场面不令人欣慰吗?
我想,每个人都希望这样的画面能够长久,而不只是在某种特殊的情况下。每个人都希望世界上多几个,几十个,甚至几百个雷锋、丛飞。我想这就需要整个国民素质的提高,需要我们达到像老子所说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境界,需要达到像范仲淹那样“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状态,需要像龚自珍那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而勇于奉献。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春天!”就像歌词里说的那样,让世界充满爱并不难,只要我们每个人心中有爱,并不断地播撒,这个世界定会谱写出一首和谐优美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