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心情很沉重的日子——我的期末考试又考差了。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学校,“叮叮”声响起了,我们班主任老师急匆匆的来到了学校。
李老师一进教室,全班都肃静了,没有一个不是龇牙咧嘴的(我们班全班都考差了),全班都正在等候李老师的数落。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却任然没有听见李老师数落我们,但发现李老师正在翻看我们的卷子。 忽然,老师站起来仿佛要说话,弄的大家的神经紧绷。过了大概十分钟的时候,老师开始说话了,老师说“我翻看了下大家的卷子,大家做的不错嘛,有考10多分的,是不是以后继续这样做下去,是吧!我告诉你们,继续弄成这样子,你们完都完了,是吧!”说完老师便叫我到办公室里去。 我边走到办公室边想这怎么办呀!
我到了办公室我发现办公室是多么的简陋啊!比起我们的教室简直差远了,这一感触激励了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李老师让我坐下来谈,当我坐下来的时候,突然发现李老师的双鬓斑白了,老师细细的和我说:“程茂哲同学,你这次考查是因为什么原因呢?你一个那么好的学生怎么可以考查呢?你应该多努力不要贪玩而误了学习,玩是可以玩,但要看在什么情况下玩,那样才学习的进去”。我哭了,我悔恨,我自暴自弃,但是等我醒1来的时候,我发现是老师温暖的爱打动了我。
第二天,我仿佛解开了一个沉重的包袱,我决心重新开始做人,奋力拼搏,坚持不懈。放学了,老师在外面等着我,我心想通了,便问了一下她:“李老师,你愿意做我的妈妈吗?”。李老师听后,说到:“我愿意做你的妈妈”。我高兴的回答到:“谢谢你!妈妈!”。 当我上了初中之后,我才明白师生的感情是不容割舍的,也明白老师的用心良苦。回首往事时,这种如同亲情般的感情是难以忘记的。感受一下做老师的辛苦和劳累,只要感受到老师对你的爱,即使你与老师有大的纠葛,也会化仇恨为感激。 尊重老师,关爱老师,感受老师是做师生三原则。 感受老师那温暖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