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有细节,细节处处彰显魅力。
春去秋来,使我久久难以忘怀的,震撼与抨击我内心的还是那一些不起眼的细节:一句刻骨铭心的话语,一个无言的动作,一个……也许,这些细节有人认为是毫无意义的,但我却认为它们是具有难以言喻的魅力。谁能想到,一个普普通通的细节竟会决定一切,支配你精神的运动轨迹,成为人生之路的一个转折点。生命的丰收,就是细节的丰收。没有属于你生命的点点滴滴的细小的细节,将会决定你的一切,决定你的命运!
细节将会让两个相同的人,取得两种不同的命运与结果。细节是一种影响全局的细微的也容易被忽略的行为。
在进入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新的运动鞋,我非常的喜欢它,我天天的穿着它训练,为即将来临的运动会准备着。有一天,我穿着妈妈给我买的运动鞋在学校与同学训练过程中,鞋带散了,我依然无忧无虑的奔跑着,没去在意它。突然我被鞋带绊倒了,我感受到剧烈的疼痛,像有一个人拿着一把刀在划我的膝盖。膝盖那里的血在哗哗的流着,同学急忙把我送到医务室,经过校医缝了几针后我的血才止住了。校医说要休息几天,才能下床走路。而我就这样错失了运动会参赛的资格。
细节决定了我的参赛资格,那个参赛资格就在一个不起眼的细节中呀!我门在回到事情的开头:如果我发现了鞋带散了,并把它系上了,还会发生这样的惨剧吗?不会!细节的魅力是如此的巨大呀!
细节,是深邃的夜空划过的一颗流星;
细节,是碧绿的湖面荡起的一层涟漪;
细节,是青翠的枝头飘落的一片绿叶。
细节是如此美丽———似迷茫的雾霭中透出的一丝光亮,如幽静的山谷中送来的一抹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