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快乐来作客作文
尊严是做人的最低限度,只有懂得维护自己尊严的人,才能让我们抬头仰望。但尊严又是做人的最高限度,它是人精神领域最高贵的部分,不容许人轻易“触碰”。因此,拿捏“尊严”的程度,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寒风呼啸的晚上,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一步一步艰难的来到一个面包店前,向老板乞讨一些食物。那位老板看见这个衣衫褴褛的乞丐,觉得乞丐很下贱,不仅不给他一点食物,还用伤人的语言辱骂他。一位过路的行人站在面包店外实在看不下去了,便气愤地去找老板理论。老板听后,随手拿出了一个新鲜的面包,向街上扔去。面包一路向街上滚去,最后在距面包店大约十米处停了下来。这时,原本干干净净的面包在街上滚了几圈后,沾满了灰尘,。面包店老板带着不屑的语气说:“臭乞丐,还不快去捡,这可是我心情好赏你的!别不识趣!”那个路人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气愤地走了。
第二天早上,那个路人以为昨天晚上那个乞丐把面包捡走了,路过面包店时,狠狠地瞪了一眼那个瞧不起人的店老板。突然,一个硬邦邦的东西绊了他一下,他正感疑惑,低头一看,原来是昨天晚上的那个面包。那个面包经过一晚上的寒风吹拂,已经冻得像石头一样硬。那个路人顿时热泪盈眶。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正是因为有一根无形的“脊梁”支撑着乞丐,才使他昂首挺胸。这根无形的“脊梁”就是——尊严。每个人都有尊严,可是在今天这个社会中,还有几个人能坚持保卫自己的尊严呢?让我们携起手来,邀请“尊严”来作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