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心里,都装着一块“瑰宝”,不管是如梦想般伟大,还是像沙粒般渺小,它都会助你成长,伴你一生。
——题记
夜晚,打球累了,我把篮球轻轻地放在身旁,独自一人躺在篮球场中央,仰望星空,让凉凉的秋风拂过我被汗水浸湿的脸庞……
我凝视着头顶那一块幽蓝色的天空,进入了空境,来到了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世界。
看着看着,被高高的政府大楼遮掉一半的星空好像突然变大了许多,仿佛就在我的身旁,就在我的心里,触手可及。偌大的星空是那样无涯,那样深邃。在夜的朦胧之中隐隐约约能够看见一大片一大片的云堆正在悄然涌动,好似酝酿着无穷的力量,蓄势待发。“深蓝的玻璃”上洒落着些许“银白沙粒”,是我们成长中那些繁星般似水流年的梦,此明彼暗,不断地闪烁、跳跃,就像我们律动的成熟而幼稚的心,一直在磨砺,一直在升华,但依旧保持着最初始的可爱与纯真。
一群排列整齐的鸟儿忽然间闯入了我的世界。在极其炫目的灯光的照耀下,它们化身为洁白的使者,扫过这片星空,身后拖着一条条圣洁的印痕,为它又增添了亮丽。——这就是那些在成长路上一次又一次支持你的人。
许久,天换成了暗红色,顽皮地眨着眼的繁星也消失得寥寥无几。这不正像我们的成长经历吗?——时光把我们的孩子气渐渐抹去,小时候无数异想天开的梦也已经不复存在,留下的只有残酷的现实。重重困难开始出现在我们眼前,淹没着一个个远大的理想,折磨着一颗颗稚嫩的心灵。脆弱的我们被铺天盖地的疯狂巨浪恶狠狠地拍击,变得头晕目眩,失去了奋斗的目标。
暗红慢慢褪去,铁青缓缓蔓延,夜空中只剩下最亮的一点灿烂。我们在艰辛中逐渐顽强起来,找回了迷失的方向。我们的目光也随之变得异常坚定,胸腔里怀揣着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熔化掉所有冷落、难过和折磨,愈加理智,愈加成熟。我们执着地追逐着自己缤纷的梦想,奋不顾身地去拼搏,哪怕跌跌撞撞,哪怕伤痕累累,但仍然一路狂奔,永不言弃,只为绽放生命中唯一的青春!
房顶、路灯、树影在我的世界里全都幻化成了繁星,衬托着星空的绚丽。
这一刻,我感觉忽然明白了许多,自己的心也仿佛得到了空前的洗礼,受到了无限的熏陶。我站了起来,在球场中久久徘徊,玩意已尽,却不舍离去,仰望着心里、生命中,那片名叫“成长”的多彩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