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有许多许多,犹如天空中的星星白云,地上的花花草草,图书馆里的书等等,无边无际,数也数不清。我有一个中国梦,那就是人人节约水资源,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水对我们的生命起着重要的作用 ,它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不可缺少的最重要的物质资源之一。人的生命一刻也离不开水,水是人生命需要最主要的物质。没有了水,那么人类就必定会灭亡,也会带来许多麻烦。
听妈妈说她有一次晚上十点下班回家,洗澡的时候突然就停水了,她那时身上正擦着沐浴露。她焦急如焚,无奈之下只好用毛巾把身上的沐浴露擦干净,穿好衣服,到澡堂去洗。
那么如何节约用水呢?洗完脸的水白白倒掉怪可惜,你可以利用这些水浇花,洗碗,洗脚,冲厕所······养鱼的水浇花,能促进花木生长。家中应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保证冲厕所需要的水量。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去油又节水。用喷头洗淋浴时不要将喷头的水自始至终地开着,更不应敞开着,这样会浪费水。
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全社会共同责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