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我整天在家很无聊。有一天在厨房看见有一包方便面,平时都是妈妈煮给我吃。我想我自己动手试试吧,经过妈妈同意后,我就开工了!
首先,我要烧水。我笨拙的拿起大锅接了些水,看了看,觉得不够又接一些,接完后又觉得多了,又倒掉一些,经过几番折腾才把自己认为合适的水位确定。接着就是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打火,又是一番折腾才把火打着。我在旁边焦急的等待水开,不时还打开锅盖看看,终于,水呼噜噜沸腾起来,烧水工作完成了。接着,我小心翼翼把面放进锅里并盖上盖子焖了一会,一分钟后我打开锅盖,一股方便面的味道涌进我的鼻子里。“哇,好香啊”我开心的叫起来。
接着我把两包调味包全放进锅里,然后用筷子拌匀,香味更浓了,尝尝发现没有盐味,原来调味的盐没放,我赶紧放了一点,尝了尝,发现有点淡,于是又放一点,尝了尝,发现还是淡,我再放一点,尝了尝,发现盐味还是不够,又放了一次才觉得可以了,感觉面已经可以了,赶紧把火关掉,面算是煮好了,这时的我已经满头大汗了。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把煮好的面盛到碗里,我先用筷子把面盛到碗里,可是剩下的汤可不好对付,我使出吃奶的劲把锅端起来,小心翼翼的把汤从锅里”请”了出里,我在厨房里兴奋的喊道:“妈妈,我把面煮好了”。妈妈到厨房里查看了一下我的情况后笑着说:“咱家厨房被你弄得像刚战斗后的战场一样凌乱,不过你的面煮得很成功” !我请爸爸妈妈品尝我煮的美食,他们都夸我煮得很香,毕竟是第一次自己动手煮方便面,我自己也觉得味道还真不错。真是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