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的海洋,借助书的力量我登上了进步的阶梯!
上幼儿园了,书成了我的玩伴,但不是我的学习工具,每次都把纸撕下来折成飞机,玩得开心极了,妈妈对我说,读书会让你讲文明懂礼貌有规矩,要爱惜书,我却想将来我一定要办一所只玩游戏不用读书的幼儿园,让我自由成长,妈妈说不学知识你不会健康成长,我不以为然,心想妈妈就是不想让我快乐的玩罢了。
上小学了,我有无数的问题和好奇,想进一步了解时,不知该怎么办,“书到用时方恨少,是非经过不知难” 古人说的大概就是我这样的吧,妈妈让我多读书,说书中有我想要的答案,没办法书来到了我身边,可是后来不知不觉我爱上了读书,在书的海洋我掌握了很多的知识,找到了答案,读书让我自信,也让我快乐!
我畅游在书的海洋,我认识了抗日小英雄王二小,勇敢不怕牺牲,让我敬佩;古代诗人王勃,机智冷静让我佩服;射虎高手李广,神勇无比让我崇拜;著名作家萧伯纳,谦虚自律让我敬仰;菩萨司令朱德,为民造福让我敬重……我激动无比,长大我也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读书给予我知识,给我很多启发!
我成了一个喜欢读书的孩子,在我家里有很多书,我床头经常放着几本故事书,有《安徒生童话》、《脑筋急转弯》、《交通工具大百科》、《幽默大王》、《魔力双语》……渐渐我学习了很多知识,自认为自己就是最棒的了,可读了《谁的本领大》一文,通过太阳和风的故事,我才了解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不应该骄傲自满,大家应该团结互助,这样大家的本领才是最大的;读《大作家和小老师》一文,告诉了我:一个人不论取得多大的成就,都不能自夸,对任何人,都应该平等相待,永远谦虚;萧伯纳说:“好书读的越多,越让人感到无知”。好书是良师益友,在阅读中给我知识,让我的内心变得充实,从书中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不让自己变得无知,就要好好读书,让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现在我爱上了读书,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建一个免费的图书馆,让更多的人喜欢读书、爱读书,告诉大家读书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我有许许多多的梦想要去实现。2014年,我将要实现我的梦想,第二届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南京举行,我要好好读书,努力学英语,争当青奥会志愿者,梦想着用英语向外国友人介绍我美丽的家乡——南京!以后还梦想着把南京建设成最美丽、最健康的城市,让人们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
快乐读书,让梦想插上翅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