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独自一人在家有点闷,本想打开电视消遣一下,却被五花八门的广告弄的头昏脑胀。没办法,只要你下不了决心跟电视划地绝交,电视一定会为你献上数不胜数的广告,天天如此,绝不拖欠。
其实,广告是不该被讽刺的,在几十年前,买粮凭粮票,打油凭油票,就连添张桌子买把椅子也要凭那张来之不易的供应卷,在那个时代,绝对的卖方市场,何须广告。现在经济发达,竞争激烈,众多广告央告着你,变着法子祈求你的注意,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但是,铺天盖地的广告闹的有点过分,哪个广告不是扯着一张大嗓门的嘴,蛤蟆闹坑似的,谁打开电视不是为了欣赏自己喜欢的节目,没听说过是为了看广告的,可就是有那么多的广告,浪费你的时间,败坏你的心情,招谁惹谁了。
现在这么多的广告,责任在谁?当然是在商家,花大把银子却从不真正产生社会价值,那些耳熟能详的“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还收----”,听得耳朵能结茧。可那些讨厌广告又接受广告的消费者,也免不了责任,明明讨厌广告,购物时又直奔某个品牌。原来商家早就先入为主了,正是利用这种被潜移默化的现象,商家才不惜重金做广告,要是哪种品牌的广告做的越欢,那种牌子就越卖不出去,还有谁去做广告?打开电视就劈头盖脸的挨上这东西就不足为奇了。
广告做的好,不一定产品好,代言明星为了利益被伪劣产品名声扫地,已不是一次两次了。所以,明智的消费者还得擦亮眼睛,千万别掉入这个温柔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