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世博践行短片》观后感
今天中午,我们五年级同学在学校的阶梯教室看了《迎世博践行短片》,短片内容让我们受益匪浅。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我们即将迎来2010年的世博盛会了。到那时,上海将会成为我们中国的骄傲,世界的明星;到那时,会有成千上万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游客到我们美丽富饶的上海来参观;到那时,上海将是文明之邦,中国人将会是一个懂文明讲礼仪的人;到那时,我们可不能再随手丢垃圾了,我们要以微笑面对每一位来上海参观的外国友人,要让他们旅途愉快。
告诉你哦!世博会的主旨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据调查,现在平均入住城市的人口已达百分之五十,预计到2010年世博会,年平均入住城市的人口将会超过百分之五十。所以说,城市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它说的一点也不错!
身为东道主的我们,要讲文明语言,让外国友人对我们刮目相看;我们还不能随地乱扔垃圾,否则清洁工人们会很辛苦的,而且还影响市容;我们更不能在公共场合吸烟,否则就会危害到他人。我们最重要的事,也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对外国友人们微笑,对每一个人微笑!
微笑,一个最简单的动作,也是一个最温馨的动作。如果你正为某件事而感到烦恼,那么或许一个微笑,一句问候,可能会使你感觉很贴心。对呀,就只是一个微笑而已,不要吝啬呀!
对了,还有一件事,或许有许多外国游客听不懂中文,所以你要耐心地听,耐心的解释。另外我们现在也要好好学习英语,以便以后能直接用英语和外国旅客交流了,所以东道主们要好好学习英语,加油喽!
向文明礼仪看齐,世博。
践行三创三先,弘扬中华美德
中国是一个历史渊远流长的国家,在时间的沉淀下,我们积累了数不清的智慧与美德,再老师的教诲中,我们知道了“程门里雪”、“孔融让梨”的中华美德。了解了“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和“火药术”的神奇创造。我在妈妈的怀抱里熟睡时,中华美德就从妈妈唱的歌摇里流进了我的心里。
有人说:“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么重视美德,热爱美德”。的确,中华人民能屹立几千年不倒,是因为我们对品德的监守。
信赖,拾金不昧,是人们赞扬的好品质,就如一个人猛然发现身边的手提包不见了时,吓得冷汗涔涔。那手提包里的钱和银行卡都在其次,关乎“命门”的是海关进出口手册和关税证明的单据,一旦丢失,将给她所在的报关公司带来巨额的经济损失。
她失魂落魄,跌跌撞撞到广场派出所报了案,然后,又心急如焚地雇来了三个人,让他们举着写有“一万元悬赏”的寻物牌,来回走动。阳光一点点离散,她的心也揪得越来越紧。这时候,广场派出所的民警打电话来说,有一个人拾到棕色的提包。她急三火四地赶到派出所,的确是她的手提包,她惊喜地叫起来,可是等她打开拉链,却傻了眼,包里空空如也。像迎头挨了一瓢冷水,她心里的希望一下子熄灭了。
拾到包的人是一个十六七岁的男孩,衣着破旧,看起来挺精神的。民警悄悄告诉她:“这男孩在假期经常来广场拾破烂,上次,他也说是捡到了提包,来交还失主,哪知失主说,就是这男孩在他坐的地方转来转去,不一会提包就不翼而飞,失主一口咬定,包就是他偷的。结果那失主不但没给赏金,还管那孩子要包里少的钱,甚至动了粗。”民警看了看男孩又说:“我怀疑,这次他又故伎重演,要不,我们仔细地盘问盘问,看看有什么破绽?”
她忙摇摇头,即使以前男孩有过劣迹,她也不愿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怀疑和猜测他这次的诚心。许是猜出了民警和她谈论的内容,男孩涨红了脸,紧咬着下唇,一副怒不可遏的样子,分辨道:“包是捡的,不是偷的。”
她走上前去,拉过男孩的手,拍拍他的肩膀,说:“小兄弟,姐姐相信你,即便你只是送来了空提包,也谢谢你。”
直到夜幕降临,也没有奇迹出现,她心灰意冷地往回走,月色清凉如水,冷得让她心寒。突然,身后窜出一个人来,往她怀里塞了个方便袋,然后掉头跑开,消失在幽暗的小巷里。
等她从惊恐中回过神来,惊奇地发现,方便袋里竞是那些让她忧心如焚、想用一万元“赎回”的票据。突如其来的惊喜,让她恍惚置身于不敢惊扰的梦境中一般。
除了现金,一切失而复得,还多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曾经,我把拾到的提包交给失主,却被失主反咬一口,诬赖我是小偷,我当时很后悔把包给了他。今天下午,当我看到地上的提包时,我心情很复杂,但还是不由自主地捡起了它,怕失主着急呀!这次我得做得聪明点,于是先交上空包,投石问路。没想到,你不仅相信我,还握了我脏兮兮的手。赏金我是不会要的,其实,你已经给了我比任何金钱都贵重的奖赏,那就是尊重和信任,我收下了,也谢谢你。请你一定相信我,我捡到包时里面就没有钱。
美德伴我们成长,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在弱小面前施以援手。弘扬中华美德,引领幸福成长!
初一:姜笑
迎世博践行活动
2010年5月1日全中国期盼已久的世博会将要在上海举行。为了让世界各地的来宾看到我们变得更加美丽的上海,作为小主人的我们应该努力地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一个人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去公园玩,看到一个八九岁的男孩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香蕉,一边把香蕉皮随手一扔。我连忙跑过去对他说:“同学,请不要乱扔垃圾,垃圾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污染,如果人人都像你这样乱扔垃圾的话,那些垃圾会对人类造成危害,并且公园也会因为这些垃圾而变成垃圾站。”男孩子听了羞愧地低下了头,并轻声地对我说:“我也有个提议,就我们俩一起尽自己的能力,捡起公园里的垃圾吧,也可以宣传下迎世博的小知识,劝解那些和我一样乱扔垃圾的人不要乱扔垃圾。”“好!”我兴奋地说:“就这样决定吧。”经过一上午我们热火朝天的清理,虽然说很辛苦,但是看着一袋袋被我们捡到的垃圾,我们欣慰地笑了。
城市,让生活更加美好。我们应该紧紧跟进世博的主题,与世博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