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老爷爷,他年纪大约有七十岁,高高的,瘦瘦的,皮肤黑黑的。我每天早上上学时都能看到他穿着黄马甲在路边打扫卫生。当我下午放学时他还在路边依然忙碌着。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上前问他:“老爷爷,你每天这样打扫卫生,你不累吗?”老爷爷说:“当然累呀!但是我一个人的辛苦可以换来许多人拥有干净整洁生活环境,让大家有好的心情,我就不觉得累了,我也就很开心了。”
我终于明白了这就是老爷爷最最简单心愿:造福别人,快乐自己。我以后再也不会乱丢垃圾了,那样老爷爷就不会那么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