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然间,已经过去十七年了,我或许天生就是嘴馋,便对于喝的东西特别留意。透明的雪碧,不要看他只像一杯白开水,但喝下去会让你流眼泪,浓郁的果汁也是我一时的最爱,不过喝多了会牙痛;娃哈哈之类的东西,喝过就喝过,事后不知其味;也曾偷偷尝过爸爸泡的酒,得到的除了辛辣之外,还有一顿扳子——小孩子怎么可以喝酒!令我喜欢至今,并被我奉为上品的只有那被我叫做水泥树叶的茶!
平平淡淡中自有他独特的醇,独特的香。它不会可以让你认为它怎么样,只有慢慢的酌,细细的品,才知道其中的滋味。
这就像父亲。
由于工作的关系,爸爸是常年在外的,但并没有因为这个而淡忘了妻儿。当时最盼望的不是过年,而是爸爸回来后,他包中属于我的东西。有时会有一个益智玩具,有时会是几本儿童玩物。,但爸爸从来不会给我买游戏机,他认为那样不会让我得到什么有益的东西,爸爸还会陪我一起玩玩具,会叫我念诗歌。摩挲着那已褪了色的《唐诗三百首》,还会清楚的想起爸爸放下工作陪儿子念诗,识字的情景。蓄含在玩具中的父爱是最能令人铭记的。
此时,我已经会品加了糖的橘皮的茶。隐约的知道茶的味道很甜,而且还有更好的滋味在里面。
再大一些,家的含义则变成了吃饭睡觉的地方——每天都在面现。此时的父亲只要有一点时间,便会带我出去,博物馆、电影院、游乐场和动物园。让我尽兴的玩上一天,并且一点点的向我透露人生这门庞大的知识。会不厌其烦的为我解答各种这样那样幼稚的问题:人为什么会吃饭?为什么晚上没有太阳?我长大会有胡子吗?……每每游玩一天后,疲惫不堪的我就会坐在自行车后,抱着爸爸睡觉。而爸爸则脱下大衣包住我,他自己则穿着单衣,一手把车,一手扶我,,快速向家骑去。爸爸对于这么大的我来说就像一棵参天大树,掩护着我,为我遮风挡雨,什么都不用怕。慢慢的懂得一点父亲的爱了。
此时的我,已开始喝只有野菊花的茶了。因为除了糖,菊皮的清茶,有一股淡淡的、却沁人心脾的香,会让你醉在其中。
上初中以后,便认为自己长大了。带着几许叛逆和玩世不恭的劲来到学校,心想这三年非活出个好样来,孰知第二天便与人打了架,虽然过错不在我,但还是让我找了家长,断定先挨一顿打,怕揍的我,绝望的等着爸爸的到来,而爸爸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相信我的儿子!直到现在那让我感动的、充满博爱的话语还响在耳际。伟大的爸爸!伟大的爱!
去掉糖,菊花、橘皮就成了一杯毫无突出之处的茶。但它的伟大之处就是看似平白无奇,实则回味无穷。
我有一杯喝不完、饮不尽的茶,清清淡淡。只有细细斟酌才会知其味。我有一个好父亲,如茶般的爱我,永远都是默默地但无处不在的关心着我、鼓励着我、感染着我。
父爱如茶!只有倒掉前两次的侵泡,然后慢慢的品味,才会懂得父亲那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