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润物的细雨,醉人的春风;亲情是厚重的抚摸,深情的凝望;亲情是一屡阳光,让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亲情是一泓清泉,让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记忆中,总有一张布满皱纹的脸在冲着我微笑,那微笑好温暖,像冬日里的煦阳。那张面孔的主人是谁?
喔——原来是我的外公。外公已经离开我五年了,但他的样子,他的微笑却依然存在于我的脑海了,挥之不去。。。
。。。外公,你在天上过得好吗?小时候,最喜欢在外公家的葡萄园里听外公讲故事、吃葡萄。
“大灰狼使劲追着小山羊,小山羊奋力地向前跑。。。。
。。”外公一手拿着书一边讲。“那外公外公,大灰狼捉到小山羊了吗?”我焦急地问。
“当然没有啊,傻孩子,小山羊很聪明的,它跳进了一个草丛了。”外公笑笑,用他那粗糙的大手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说。我躺在藤椅上,听外公继续讲故事。阳光穿过一簇簇叶的空隙,跳到了地面上、书页上和外公的脸上,那斑斑点点美得让人移不开眼,在外公讲故事声中,我渐渐睡着了。
。。。。
“嗯——。”我揉了揉眼,慢慢睁开。。。
。。眼前渐渐清晰了起来,头上的葡萄架挂着一串串紫色珍珠,在阳光下闪烁着美丽的光芒。“醒啦,小调皮?”外公笑着走过来拿掉盖在我身上的衣服,一边问。“嗯。。。
。。外公。”我回答着。我坐起来伸了个小懒腰,转头问外公:“外公,有葡萄吗?”外公笑了笑,说:“就知道你醒了后要吃,都给你准备好啦啊。”我高兴得跳下藤椅去,拉着外公的衣角,迫不及待地问:“外公外公,在哪呢?”“你等等啊。”“嗯。
”过了一会儿,外公端着一盘葡萄向我走来,我像离铉之箭冲过去,拈起一颗葡萄放进嘴里,好甜啊——!
“哎——慢点!”外公的担忧声也随之响起来。“外公——好,好好吃喔!”我含糊不清地说。“呵呵。”外公听到我的称赞声,笑了起来。
“外公,你也来尝尝。”我拈起一颗紫珍珠,踮起脚,使劲递向外公嘴边。外公“呵呵”一笑,蹲下来,那颗“紫珍珠”到了外公嘴里,我们都笑了。。
。。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黄昏,爸爸妈妈也来接我了,我赖着不肯走,妈妈说:“孩子,你明天还要上学,不回去不行,听妈妈的话,下次再来玩吧,好吗?”我想了一会儿,犹犹豫豫地说:“那——好吧。”我转头看着外公,说:“外公,那——我走咯?”“嗯,,,,,,,记得下次一定要来喔,我给你讲更好听的故事。”“好,一定!外公再见!”“拜拜!”我依依不舍地和外公道别,微风吹着外公那头银丝和那瘦弱的身体。虽然,外公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但是那嘴角总是弯着,让我也不由自主的笑起来。
可是,好景不长,几个月过后,我突然得知了外公的死讯,这个消息如惊雷生生把我劈成了两半,我“哇”地一声瘫坐在地,眼泪如潮水般涌了出来。外公怎么会死?那个最疼爱我的外公怎么会死?外公的死给了我很大的打击,过了好久才恢复过来。外公,你在天上过得好吗?我相信你一定过得很好,你放心,我会好好学习,快乐地生活的。我会带着外公你的微笑,带着这份永不下岗的亲情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