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是帆,载你走向黎明;阳光是火,照亮你内心的阴霾;阳光是翼,带你拥抱辽阔的蓝天。当你伤心的时候,留点“阳光”给自己,你将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天空;当你失败的时候,留点“阳光”给自己,你将会冲破黑暗,迎着黎明,走向成功的彼岸。
乌江的豪杰——项羽
波涛滚滚的乌江边上,血红的残阳映着你孤寂的身躯。你拖着沉重的利剑,一道血光闪过,一代枭雄就这样消逝在了滚滚的乌江水中。不!你的生命不应该就这样结束,想当年你桀骜不驯,狂放不羁,敢说要把秦始皇的宝座“取而代之”,可是,因为刘邦的阴谋诡计,你就放弃了吗?难道真的是“百战疲劳壮士衰,中原一败势难回”吗?如果真的像你说的那样,那越王勾践哪来的卧薪尝胆呢?项羽,留点“阳光”给自己,或许你就不会血溅乌江,难道你真的忘了虞姬,忘了追随你的千千万万的老百姓了吗?留点“阳光”给自己,或许历史就会改写,你的名字将永垂青史。
还泪的仙草——黛玉
你本是一株“绛珠草”,但你为了报恩,不惜跋山涉水,寻觅他,只为还他滴水恩情。那“一朝暮尽红颜老,花落人间两不知”是对你的真实写照吗?你有让西施自惭形秽的容貌,但你忘却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你生性孤傲,独倚花锄,独守花冢,泪水和着“他年葬侬知是谁”,飘向远方。。。。。。黛玉,留点“阳光”给自己,你的笑容会更加倾国倾城,留点“阳光”给自己,你的才华才会被更多人所仰慕。
流浪的灵魂——三毛
你遵从自己的内心,逃离到没有人知道的远方,以你那自由不羁的灵魂浪迹天涯。你与相爱的荷西去了撒哈拉沙漠,在那片狂野的热土,完成了一生最重要的事情。你把狂野温柔、活力四射的婚姻生活淋漓尽致的展现在大家面前。当时的你,仿佛是这世上最幸福的女人。可在荷西死后,你便一蹶不振,你那美丽的脸庞上写满了疲惫和沧桑,眼神中充满了说不出的孤独和寂寞。不久之后,你便带着对荷西的爱早早的进入了天堂。三毛,留点“阳光”给自己,你依然是那个狂放不羁的浪子,留点“阳光”给自己,你将会更迷人。
如果说黑暗是挫折,那么阳光便是坚持;如果说黑暗是阴郁,哪呢阳光便是乐观;如果说黑暗是不幸,那么阳光便是希望。
留点“阳光”给自己,即使在黑暗中,也能毫不畏惧,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