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从苦难中成长起来的共产主义战士,是我们几代人的光辉榜样,是人民群众心中的英雄。俗话说得好: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是的,这句话一点也没有说错,雷锋处处都是以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为重,为别人着想,却从来不过问自己。。。。。。
这位舍己为人的英雄在他自己的日记中写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真的做到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像雷锋这样的好人并不多,因为雷锋不仅乐于助人,还谦虚谨慎,做好事不留名,从不到处张扬、炫耀。因此,这样的雷锋精神是很少有的。
雷锋不仅会帮助老百姓,也会帮助自己的战友,所以他就在这么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受嘉奖多次,获得种种荣誉。
就这样,雷锋一生都在为人民服务,虽然都是些小事,但对他来说都是大事。雷锋才活到了22岁就牺牲了。虽然雷锋已经不在了,但是他的崇高的灵魂还留在人间,永远伴随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他的崇高灵魂还在鼓励我们去帮助别人,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众多的"雷锋"。
有一次,学校举办了一个活动,就是为那些山村灾区的小朋友们献爱心,把自己穿不下了的衣服啊,小时候玩过的玩具啊都捐送给他们。我想着我那些可爱的衣服,有趣的玩具,舍不得给别人,可又想到了老师经常说得花:学习雷锋精神,把爱传递下去,于是我毫不犹豫的决定做一个小雷锋,把一个崭新的玩具车送给他们。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发现教室里多出了许多衣服、玩具,而且都是新的!我们把这些东西领到了一楼,这里的衣服玩具更多,每一个班都有一大堆,我想到:原来我们学校里的小雷锋这么多!
是呀!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热爱社会,关爱他人,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让我们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与爱同行,竖起实干的桅杆,鼓足理想的风帆,让人生的航船乘长风,破万里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