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是人们都应该遵守的规则。人们之所以拥有了“诚实”才会有了那么多的感人事迹!----题记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在沙滩上,有个小男孩在寻找奇异而美丽的石子。他真的很喜欢那些石子,所以他一整天都在沙滩上寻找着。海风慢慢的吹拂着,寻找了一天石子的小男孩感觉到了疲倦。
他走到了一个椰树下小憩。到了黄昏时,小男孩还慢慢醒来肚子也饿了。他想回家吃饭,于是他带着他的石子欢快的踏上了回家的路。黄昏红空,小男孩在回家的小径上慢慢走着。在转弯的时候,遇见了一位漂亮的小女孩。小男孩看见小女孩手上的一带糖果,肚子突然感到非常饿想吃糖果。但小男孩认为自己有点吃亏,便把自己认为漂亮石子偷偷地藏了起来。小女孩也看见的小男孩手上的许多漂亮的石子,她想要那些石子。两人就这样停住了。
小男孩说:“这位漂亮的女孩,我可以用我所有漂亮的石子来换你的糖果吗?”这正合小女孩的意思。小女孩说:“嗯,好吧!”小男孩和小女孩都很高兴,但小男孩心里有点心虚。就这样两人交换了东西后各自回家了。晚上,小女孩回到了家吃完晚饭后。睡得很香。而小男孩回到了家吃完晚饭后。躺在自己床上想着用石子交换糖果的事,他感到很内疚。因为,他骗了哪小女孩。到了深夜小男孩久久睡不着,他妈妈问小男孩:“发生什么事了我的宝贝,有什么心事么?给妈妈说说,妈妈会帮助你的。”小男孩忍不住内疚的折磨了。于是,他告诉了她妈妈事情的经过。妈妈听了语重心长地说:“我的宝贝哦,你怎么可以欺骗别人呢?你要知道诚实是很重要的。
你必须准手诚实的规则,否则将没人会相信你!明天,就去找那小女孩道歉吧。”小男孩答应了。第二天,小男孩找到了那小女孩家。他准备敲门,但又很心虚不敢敲门。之后他在门口等了很久。到了黄昏时小女孩终于出来了,他看见等在门口的小男孩。很开兴地跟他打招呼:“嗨!你好吗?”并且向小男孩招收示意你快过来。小男孩连忙回应:“嗯,很好!”低着头慢慢的走到了小女孩面前。小女孩说:“有什么事么?”小男孩低这头说道:“对不起,昨天我没将我所有的石子给你!”
说完便将一个用手帕包裹着的东西塞给了小女孩,跑了。小女孩打开一看,是一颗又大又白的珍珠。小女孩很惊讶也很高兴连忙大声道:“谢谢,你的礼物。我会好好珍惜的。”小女孩回到家,将珍珠放在了窗台上。在黄昏的映衬下,那可珍珠显得格外的美丽。因为,那是诚实的象征。所以,我们要诚实。要真诚的对待你所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