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说过,生命是一片纯白的空地,孤独的人们反复徘徊。在这一片纯白之上,我哭了又笑了,一点点明白人世所谓的道理。当生命终于也随浮华远去,我终于得到安宁。
——田维
这是一个渗漫泪水的女孩,这是一段无怨美丽的生命,这是一篇励志的故事。第一次读到这位陌生女子田维的文章,便让我的内心为之深深震憾和感动。字里行间里弥散着死亡来临的无奈和病痛的痛苦,但却渗透平淡的美丽,她年仅21岁便心怀着对尘世的感激与憧憬地被病痛夺去了美丽纯净的生命。
她就这样如同紫色的幻蝶安然地飞向了另一个世界,留下了50余万字的博客文集,一个弱女子,面对死亡的那份宁静,让人感叹生命是这个宇宙间最美丽的东西,她面对痛苦也能赞叹生命的美丽时,诠释出的便是那样令人费解又让人敬畏的生命。
她忍受着一切命运给予的痛苦,用世界上最美丽的文字坚持写作,直到生命凋零的那一刻。她带着痛苦迎接所有排,而无所怨恨和戚,从容淡定。这样的美丽女子,拒绝狼狈,拒绝一切惨淡的忧伤。虽然,她落下了泪,那是因为切肤般感同身受的痛苦,因为太多太多的深爱和眷恋。
田维曾说:“我们都是,留恋人间的天使。”生命是那样的迷乱、繁忧、喧嚣,但那终究是田维无法忘却和告别的尘俗。她的瞳仁里倒映出的全是纯白与美丽,她的文字曾让我看得落下了泪水,你无法想象,一个痛苦忧伤的人,看着离自己渐行渐远的生命,望着橘色天空下自己不久后便会看不见的漫天缄默的鸽,听着自己因病痛折磨时孱弱的呼吸时,她竟仍旧用美丽的微笑面对第二天即将从地平线露出的朝阳,竟还能用纯净无尘的目光看待这尘世,用让人潸然泪下的纯白文字诠释着自己对这个世界的深受和感激。
人生有诸多选择,对于幸运儿来说,选择是面对诸多机会的主动进取。对于苦难者来说,选择是不可自拔的困境。然而田维选择的是微笑着,心存感激地面对那偶然的生命,她的选择诠释着生命是宝贵的礼物,爱你所爱的人,温柔地对待周遭的一切,不要因痛苦而悲戚,无论前途怎样风险,都要微笑着站定,因为有爱,我们不该恐惧,因为坚强,痛苦也变得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