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儿时,记得安徒生说过:“童话不单单是属于小朋友的,任何年龄的人都拥有自己的童话。”
现在的我们,从玩纸飞机到知道它为什么会飞,从玩“过家家”到知道男女有别。会因一次考试失败而大哭一场,会因一个精彩的进球而狂蹦乱跳。这样的我们又会拥有怎样的童话?脱离不了孩提时的幼稚,但又多了一份成年人的成熟。我们向往<天鹅湖>的故事,但又回担心小公主把荆棘织的衣服给了哥哥们之后,哥哥们不扎吗?会扎到别人吗?
我们的童话是有梦想,也有现实的。
我们崇拜趟吉柯德那种为理想而战的“疯子”,我们也崇拜像桑丘一样为了让人们回到现实而战的“疯子”。我们的童话里总是存在冲突,我们对“卖火柴的小女孩”惋惜,对“拇指姑娘”的经历感到庆兴,我们还总是想,为什么“卖火柴的小女孩”就没有“拇指姑娘”幸运呢?!
诗人说过;“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鸟儿去了,有再来的时候;为什么,我们的青春一去不复返?”我想是因为年幼的我们比现在多一份稚气,年长的我们比现在多一份沧桑,所以处于稚气未脱,但又涉事未深的我们只有一次吧!
人生的青春就像花儿的绽放一样美丽,那么,就让我们把自己最鲜艳最芳香的展现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