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包容作文800字
古罗马有一位哲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一匹马如果没有另一匹马的紧紧追赶,就永远不会疾驰飞奔。”马需要挑战,那么生活更加需要挑战。
我想,大家应该知道拳王阿里的故事吧,阿里每次参加比赛的时候不管对手有多么的强大,总是要先花钱雇一些人来骂他,侮辱他,在他的面前夸耀对手的强大之处,以此来刺激他的精神,让他去挑战自己的对手,这样一来,无论多么强大的对手,也会被阿里的挑战而感到害怕。设想一下,如果阿里没有经受骂声与侮辱声,也就会失去敢于挑战的勇气和力量,那么阿里可能早就被打败了,也就没有今天“拳王”的美称了这说明了,生活需要挑战,没有挑战就补可能拥有成功。
还有一则故事,在美洲,曾生活着成群的鹿,还有一群凶恶的狼。这群狼经常去袭击鹿群,刚生下的小鹿都不放过,人们实在看不下去了,不想再让鹿群受到伤害,就大量地捕杀恶狼,当然狼越来越少了了,可是鹿群真的得安全,得到安宁的生活了吗?人们仍然不知道,后来才知道,因为狼遭到大量地捕杀,数量所剩无几了,鹿群的消失却是因为人们捕杀了狼,导致它们长期不活动,体质变弱才生病死亡的,当然,人们还是请回了狼,让鹿群恢复原样。这说明生活需要不断的挑战。
挑战当然也会遭受失败,我们也会陷入低谷。不必害怕,不必气馁,在此时,不要奢望馅饼会从天上掉下来,也不要期盼别人的解救,因为我们自己要敢于挑战,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能救我们的,只有自己,只有敢于挑战的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得自强不息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