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有黑暗来证明它的明亮,花儿有绿叶来证明它的美丽 , 可谁来证明生命的美呢?
——题记
拥有美的人,必定真正活过。林黛玉的美,在于她用生命书写爱的华章;三毛的美,源于她历经沧桑后一刹那的明彻与超脱;贝多芬的美,则是灵性至极的黑白键撞击生命的悲壮乐章。如果说那些平凡者的美泄漏的是人性最美的光点,那么生命尽头的美,则如银色的梨花开满了我们头顶的天空。春蚕死了,但留下了华贵丝绸。司马迁,如果你不为忠臣辩护,就不会遭受酷刑;如果没有你的坚持,就不会遭到家人的反对;如果你不甘受辱自尽,就不会有流传千古的《史记》。
你的努力没有白费,你所受的侮辱没有白受。因为在生命的尽头,你用匍匐的身躯展现了你不一样的美。那种美是你对文学的执着,对历史的诠释。花朵谢了,但留下了缕缕幽香。鲁迅,假如你背叛了中国的人民,那么中国人民就不会有那么快的觉醒;假如你没有那利剑似的笔锋,那么就不会有令敌人闻风丧胆的气魄;假如没有你的弃医从文,那么就不会在文坛多出现一个巨星。在生命的尽头,你用手中锋利的‘尖刀’直刺敌人的心脏。凭胸中一点信念,支撑起整个民族的自强之美,奏起了复兴之路的兴衰乐章,呈现你不屈的美。雷雨去了,但留下了七彩霓虹。“舟曲之子”王伟,大雨滂沱,冲毁了房屋掩埋了哭喊。妻儿需要你的肩膀,而人民更需要你的脊梁。五百米的距离,你没有回家,那个最漆黑的夜晚,你留给自己一个永远不能接起的电话,留给我们一种力量。
在生命的抉择中, 你毅然选择了人民,让更多的生命之花开放。是你用脊梁为人民撑起了那一片蓝天。蝴蝶死去了,但留下漂亮的衣裳;画眉飞去了,但留下美妙的歌声;蜡烛燃尽了,但留下一片光明。云后的那片蓝天下,太多的美等我们发现。在生命的尽头,总有一种美吸引着你我,使我们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