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本身是一种品质,一种精神,一种美德。有的人天生就很坚强,而我却很不幸,上帝没有赋予我这种性格。但有时候脆弱的我真的好想坚强,好想体会作为一个坚强、勇敢人的滋味。
生性胆小的我有时很自卑,不敢在大家面前展示自己,不敢一个人在大家面前做任何事,不敢再课堂上举手发言,不敢主动去和老师沟通与交流,班里组织的活动,我不敢去参与,看见同学们一个个都融入在这个集体中,而我只能在一旁。其实,在我看来,有的事一咬牙就能挺过去的事情,只是我更需要那份勇气。有时在课堂上,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当时脸上无缘无故就红了,全身发抖,心里面希望自己放松,不要害怕。
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妈妈因病医疗无效而去世了,我在这个世界上又失去了一个亲人,也永远的失去了母爱,有一首歌里写着“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难道真的是这样吗?
有时候给母亲上坟,跪在她的坟前,眼前浮现出妈妈的面容,我不由的鼻子酸,泪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心里像是有什么堵着似的,出奇的难过却无法表达出来。也许你无法体会这种痛苦,但它有时候折磨得我喘不过气来,难以自持自己的感情。我也曾想过让自己坚强一些,让自己不再哭泣,不再脆弱,去勇敢面对现实,面对各种不幸的打击。有时候,我真的好想 强,可内心的软弱使我无法改变。
每一次考试,我都认真对待,而且暗暗地下决心一定要考一个好成绩,交给不顾疲劳日夜挣钱供我们读书的父亲,好让他高兴一下,让他知道他的付出是有成就的,可是结果总是“天不遂人愿”,成绩一次比一次考得低,我的信心就在这一次次的打击中削弱,下降,直至感到失望,甚至绝望。父亲的谴责的话语,老师无奈的眼神,让我的心像泰山一样一点点的往下沉,仿佛要找一个深得别人无法找到的床藏身之处,那是我也想要勇敢的面对,用自己的眼睛看看初升的太阳,去感受太阳照射的温暖,把一切不愉快和烦恼的事情抛到九霄云外。真的,我真的好想坚强。
现在回想起以前和妈妈之间发生的一些不愉快的事,现在回想起都觉得是美好的回忆,说到这儿,我感觉妈妈昨天好像还在我的身旁陪伴着我,和我一起有说有笑的在一起聊天,回想起这些我又忍不住哭了,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不要让父亲看见。
其实,人的一生,有许多不如意的事。有时真得坚强起来,敢于面对不足,敢于展示自己,敢于开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