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口有一条小河,几年前我家门口的小河很干净,河水清澈见底,空气清新甜润。那时我才5岁,河水非常的干净,小鸟们都去那边喝水,底下有许多螃蟹,我看着他们,可高兴了。我们在河边晒太阳,一起说说笑笑。
可是现在到处都是开厂的,把很多脏水都排到了小河里,垃圾漂浮在了河面上,人们都怕脏,爱干净。都不要去晒太阳,捉螃蟹,连小鸟都不去喝水,连水底下的螃蟹也没有了。
我想对村里人说:“不要把垃圾弄到河水里,工厂里污水不要排到小河里,这样下来,河水可以保持干净,小鱼可以游玩,可以还我们一个快乐的童年,给小鸟干净的水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