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能改变一切,唯有那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扎根于心底。
我顺着记忆的河流,逆流而上,一点点回忆倒带……
2010年的夏天,太阳是那么的炙热,以刺眼的平行光灼烧着大地,在这样的天气里,人得心情也不自觉的烦躁到了极点,似乎像一颗原子弹,只要一碰导火线便将要爆炸似的。“啧啧啧,又在看电视,也不翻一下日历,现在都几月份了,都火烧眉毛的时候了,还有心情看电视呢。”一阵刺耳的音调打破了家中一上午的宁静。“要你管,我愿意,怎么嘛!”扔下手中的遥控器,带着对妈妈十分的不屑“呯”的一声关上房门,结束了这即将爆发的战争。我把空调开到最低,自己躺在床上发神。门外妈妈的唠叨声还在继续,我无心理会,静下心来时,窗外传来几声卖唱凄凉的声音,不觉心头一颤,想到了自己的未来,是否会和他一样?还是,会比他更惨?这些,本在我的脑子里是完全没有的概念,今天却一股脑的涌了出来。突然觉得,我似乎真的应该懂事起来,应该为自己的未来思考一下了,不应该以如今的状态去面对即将迎来的新生活。
彼时我12岁,虽对未来的概念还很模糊,但在那时,自己已经隐隐约约的将未来的身影记录在心底。
回想起那天妈妈说的“心里没有装着未来的人,就像正走在回家路上的孩子迷失了家的方向,就像散落在天空中的蒲公英漫无目的,就像航海家们看不到目标没了动力。”这句话,自那天之后,我一直将它谨记于心,因为它影响到了我后来的初中生活。
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想退缩时,我想到了我心中的未来;当我不知如何去学习好新的一门学科时,我想到了我心中的未来;当我对自己失去信心不知哪里才是我真正的目标时,我想到了我心中的未来。虽然,如今的我看到的只是未来映在我身前的影子,但是,我仍然朝着他前进,因为“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未来,遥不可及;现实,触手可得。如今的我们,要用加倍的努力去实现遥远的未来。只要心里装有未来,才能追随它的身影,勇敢的迈出步伐,自信地踏出属于自己的路,才能每一步都走得铿锵有力!这样,未来将会如清晨的阳光般温暖,照耀着你,让你感觉其实,未来就在你身边,陪着你,一起走下去!
在我的心里,装着一抹灿烂的阳光,它是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