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时候,我便爱上了这些书,因为很有趣,越看越起劲。
1岁时,我偶尔会说些我经常说的“火星语”,只有妈妈才听得懂,一般人是听不懂的。有一天,姐姐带着我在家里玩,妈妈出去买东西。过了一会儿,妈妈买东西回来了。妈妈左手拿着1个洋娃娃,右手拿着一张标签,上面都写着一些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我走过去看着妈妈把标签贴在墙上。我走过去,说了一些“火星语”:“妈妈,这是什么呀?”妈妈明白了我的意思,就说:“宝贝、这是标签,上面写的都是数字。以后,你要经常来读,读到会就行了。”以后,妈妈天天把我拉到标签面前,教我读这些数字……不知不觉,我便喜欢上了这些数字。
2岁时,我学会看有图画的连环画了。虽然没有字,但我看得津津津有味。晚上睡觉还抱着书,而且抱得紧紧地,都不肯放手。
直到6岁,我认识字了,比如说:人、田、园……好多好多呢!
童年的8岁,我学会看《十万个为什么》了,在这本书里,能让我理解很多原理。比如说:猴子的屁股为什么是红的?因为是被马撞红的……
9岁了,我学会看小说了,我特别喜欢一本叫《感动小学生小说》。里面的故事太感人了,特别是《黑糊蝶》。
11岁,我早已是五年级的学生了,我学会了看名著,《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四个名著。
从出生到现在,各种各样的书一直伴我成长。我童年看过的书,就是宝贵的书,使我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