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过节日了,尤其是六一儿童节,每年快到六一的时候,心里甭有多高兴了:参加有趣的游园活动,看惊险刺激的电影,收到各式各样的礼物……
一、礼物多多
今年我可是礼物大丰收呀。中午爸爸喘着粗气,吭哧吭哧地扛着一大箱东西上楼,“儿子,快来呀!看这是什么?”我赶紧帮爸爸卸下来,打开一看,噢,东西真多呀全是零食:沙沙爽爽的绿豆糕、香香脆脆的可比克、松软可口的蛋黄派,还有太子奶……都是我最爱吃的,我乐得手舞足蹈。“爸爸,太阳从西边出来啦,买这么多零食?”“你忘了今天是什么节日,这是单位给你的六一礼物。”“哇噻,老爸万岁!”“我还为你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你猜猜看是什么?”“老爸,你别吊人家胃口。”爸爸变戏法似的从提包里掏几本书,我夺过来,一看,我盼望以久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封神演义>>,扉页上题了字:有书的日子是快乐的,六一赠儿子。我兴奋得搂着老爸直蹦。于是我抓了一把薯片,卡嚓卡嚓地吃得山响,随手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就看了起来。这时妈妈也回来了,手里也拖着一袋东西,我想:肯定又是礼物。
二、活动多多
上午,我和朋友去人民广场参加游园活动。离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小时,那里已经人头攒动,人山人海,各种活动的场地也被人群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活动开始了,我和朋友好不容易才挤进了猜谜场地,里面挂满了谜面,风一吹,就许多五颜六色的彩旗迎风飘扬。有的小朋友昂着头读谜面,有的交头接耳在讨论,有的在低头沉思。“璋璋,你来看这个:九十九,打一字。”我想:九十九,不就是一百少一吗?百字缺了一,白字,对,就白字。朋友去对奖,领回了奖品,高兴地说:“嘿,你真有两下子!”我得意地回答:“那当然啦,小意思。”旁边的小不点拉了拉我的衣袖:“大哥哥这‘三星伴月’怎么猜?”“三星伴月,三星伴月,”我沉思了好大一会儿,“我觉得应是‘心’字。”“为什么?”他忽闪忽闪着眼睛。“月就是斜钩,三星就是三点罗。”看着我自信的样子,也信服地点了点头。后来我们又猜了几个谜语,又玩投篮,夹乒乓球等等。
……
快乐。幸福的一天很快的过去了,真希望天天都是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