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听厚实土壤里幼芽的破土而出,慢赏花丛中毛虫的化茧成蝶。当花儿缓慢地绽放出五彩的颜色,当彩蝶优雅地张开斑斓的翅膀,我在缓慢而优雅的成长。
梦回十六年前的秋天,傍晚的凉风低低地、宁静地滑过,明月已然露出羞涩的、亮亮的脸颊,一声响亮的啼哭划破幽静的天空,我被裹在襁褓中,不安分的扭着身子,长大了嘴贪婪的吮吸清凉的空气。这是一个新的世界,一个充满温暖、苦难的矛盾的世界。上帝贴心的告诉我三个名字,这三个名字伴随我走过这个矛盾的世界,让这个世界精彩。
第一个温柔的名字,便是父母。父母是永远的避风港,永远的加油站。父母教会我生存,教会我前行。父母关心我的每一种情绪,了解我的每一种喜爱,担忧我的每一步成长。感谢父母赐予我的生命,让我有机会去拼搏、去奋斗,去完成自己的理想。母亲教我咿咿呀呀说出“爸爸”“妈妈”,父亲用他坚实的臂膀帮我踏出的第一步,当初让他们激动的留下热泪,现在是我心底洋溢的温暖啊,它静静散发出力量,让我缓慢而优雅的成长。
留恋十年前的那个起点,又一个和蔼的名字——老师,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老师有父亲一般刚毅的神情,有母亲一般温柔的目光,他们携着我的手,带领我去找寻成功的曙光。在令人疑惑的岔路口,老师为我指明方向;在令人泄气的困难面前,老师激发我的思维,开拓我的思想,让我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啊,细细修剪,默默耕耘;老师是明亮的蜡烛啊,燃烧了自己,照亮我前进的方向。感谢老师为我指引方向,让我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前进。老师教我读的“a”“o”“e”,为我批改的作业中的每一词每一句,教诲我的每句话,曾经是老师的不悔的心血,现在是我心底开出的花儿啊,它静静散发着幽香,让我缓慢而优雅的成长。
还有一个坚韧的名字,叫做朋友。朋友有和我一样的笑容,和我一样的悲伤,和我一样的愁苦。我们有福同享,有难共当。每一次的快乐,都有他们会心的微笑;每一次的困难,都有他们的鼓励与帮助;每一次的成功,都有他们的祝福。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互相勉励,共同进步。感谢朋友为我扫去阴霾,让我重新鼓起勇气追逐梦想。朋友在雨中为我支起的伞,在我成功时的狂欢,在我哭泣时的安慰,曾经是朋友毫无怨言的付出,现在是我心底的默默的感动啊,它静静散发出鼓励,让我缓慢而优雅的成长。
“人生的飞渡,当时百般艰难,一天暮然回首,原来已经飞渡千山。”怎么做到的呢?是这三个名字啊。苦难面前,正是因为有父母、老师和朋友,给予我力量、帮助、鼓励,让我跨越了一道道鸿沟。生命之艰辛,不经历一番风雨,何以见彩虹?然而,就是在这风雨中,他们默默的支持我,为我亮起之路明灯,让平常的生命,有着不一样的精彩。
未来的道路上,还埋伏着无数陷阱,但我不会畏惧,因为有这三个名字陪伴着我。他们,让我缓慢而优雅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