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这两个字,看似简简单单、普普通通,但行动起来却很难。所以,我想说:留点责任给自己。
每个人的内心都蕴藏着一股强大的力量,那就是责任。你是否做到了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这应该是六年级时候的事了,至今印在我的脑海里。那时的我是班上清洁委员,每天都要检查教室的卫生怎么样,干不干净。那天,我发现班里很脏,我去找值日的同学一问究竟。原来,这个小组的人病了很多,就只剩下两个人,而且这两个人又在打扫公区。于是一种责任感坚持让我打扫班里的卫生。可是那么大的班,我要扫地、拖地、擦黑板……。虽说这些容易,但我干了很长时间,最终干完了这些活,这时的我已是大汗淋漓。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责任对一个人的重要性。
“负责”二字不仅要用在自己身上,还要用在他人身上。对自己负责,说易不易,说难不难,只要你做到了,你就会体会到对自己负责的好处了。
这学期刚开学,我当了桌长,我要对我的同桌负责。她的记忆力不够好,我就严格要求她,在背单词和课文时,要让她一丝不苟的背下来,只要有一丁点儿小错,我就要求她重背。这样的效果很好,她的默写成绩从60、70分到了80、90分了。看到她的进步,我真的很快乐。
责任是人人都有的,也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当你成为负责的人时。你会发现:对班级、对社会负责很满足,对他人负责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