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当食品添加剂充盈在民众的餐桌,当三聚氰胺摧残着民族的未来,当塑化剂流淌在人民的身体,当有毒胶囊侵蚀着百姓的健康时,有人会感慨:这是一个糟糕的时代。
打开电视,“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的宣言不绝如缕;网上冲浪,“某某与某某”婚变,凤姐等低俗文化充斥眼球;翻开报纸,老人摔倒却无人搀扶,屡见报端,有人会感慨:这是一个人心不古的时代。
一个个,一件件丑恶的人和事不断冲击我们的道德底线,中华民族大厦仿佛在一次次冲击中而风雨飘摇时,有人会担忧:难道中华民族会成为一个不相信真、善、美,变得腐朽堕落的民族吗?
不!
风雨飘摇中,一个个民族的脊梁逆风而上支起了更为坚实的民族大厦。
灯红酒绿腐蚀了某些干部的思想,觥筹交错占据着部分官员的时间,而杨善洲埋下头,如老牛拉车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信约,抗震救灾他冲在最前沿,儿童失学他解囊相助,送礼办事他拒之门外,退休栽树他奉献国家。“他奉献,直至生命最后一天”是人民对他最好的评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他用一生铸就了这几个镏金的大字。他是一个人,更是一群人;他是共产党员,更是民族的脊梁。他用肩膀担负起党对人民的责任,支起了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保障。
一架飞机腾空而起,搏击长空,一位航天工程师笑着看了他的作品离开了人世,罗阳---中国首架舰载机总工程师浮现在人们眼前,随着他生前事迹的公布,一个真正怀有“赤子之心”的工程师震撼着人们的心灵。他精益求精,飞机的每个零件都必需合格过关;他大刀阔斧改革,使沈飞的研究周期缩短了30%;他敬业奉献,7年来将自己的节假日全部奉献给了祖国的航天事业,他太累了,在自己钟爱的飞机成功上天的时候,离开了我们。不,他没有离开,或许他的飞机正带着他的灵魂,翱翔在他所热爱的祖国蓝天。他支起了国防建设的钢铁长城。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高空中落下的生命,是吴菊萍让她得以延续,她接的不是生命,是中华民族挺身而出的精神火炬;高速路上撞击的铁块,是吴斌在生命中重复了最后一次刹车,挽救了乘客,他刹的不是车,是急速下滑的国人敬业精神;车轮之下,是张丽萍老师飞身而起,挽救了娇嫩的花朵,她抵挡的不是车轮,而是对生命漠然的态度。
俱往矣,中国自古有埋头实干的人,有为民请愿的人“抛头颅,洒热血”使中华民族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看今朝,有社会上呼吁实干兴邦的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支起了华夏儿女幸福安康的美好未来。
君不见,边防哨所,解放军战士日日夜夜的孤独支起千家万户欢乐的保障;君不闻,实验室里科研工作者废寝忘食的发明创造,支起了中华民族腾飞的希望;君不听,学校教室莘莘学子刻苦学习,勤学知识的晶莹汗水支起了泱泱中华的美好篇章。
民族的脊梁在网络,在报纸,在身边,精神的支点是你,是我,更是每一个中华儿女。
敬业奉献即为脊梁,做好自我堪称支点,让你我行动起来,做好本职工作,聚沙成塔,积流成河,主动作为民族大厦的支点,顽强拼搏,奋勇前进,将中国“支”上世界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