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无法改变自己的容貌,但你能改变自己的笑容;你无法左右天气,但你能改变心情;你无法面对失败,但能以乐观的态度去对待。事情的好坏,既然已成事实,无法改变。无论你再伤心,再悲痛都毫无用处,还不如给自己一个微笑。给了自己微笑,等于同时给了自己一个信心。
我们不能以一次的输嬴好坏,下结论。战场上没有常胜将军,在学习中不也是这样吗?这次考的不好又怎么样呢?只要你努力了,下次考好了,不就行了吗?
记得那是上中学后的第一次普通的语文测试。考试中我做得很顺利,自以为没有什么难题。很快做完,交了试卷。也许这次的行为是我一生中最愚蠢的。两天过去了,卷子批出来了。我被放在了第一张,当同学告诉我只有60多分时,我脑子一片空白,好不容易回过神来。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天那!那是我考的吗?怎么会?不可能啊!但事实就是事实。
那天晚上,我很难受,躺在床上,一晚上都没睡好。“难道我就用这种成绩来回报我的老师,家长。我对得起自己平时的努力吗?”
真的,那天我想了很多很多。现在想起来我真傻,何必呢?学习中紧迫感是要有的,但总要想开点,有些事发生了就过了,何必去加以挽留呢。你的伤心,难受又有什么用呢?想的那么多,还不如好好休息,明天一切重头再来。痛苦还不如给自己一个微笑来的实惠。
现在,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信心,而微笑会给予你信心。因此我在每次考试前,都会微笑着默默地对自己说:“别紧张,正常发挥,不要粗心,要有信心。”就是因为给了自己一个微笑,我的每一次考试都是信心十足的,也常会考出一些比较理想的分数。看呀!信心是多么重要呀!
我参加学校演讲比赛,开始的时候我心里特别紧张,我总会给自己一个微笑,为自己打气,为自己鼓足信心,想:“不用怕,我一定能赢他们的,他们一定都没我厉害,都没我棒。”结果我顺畅的完成了演讲,赢得了台下一阵阵的掌声。那时我的心情真是激动万分!
给自己一个微笑,会让自己的内心世界充满阳光,充满信心,你周围将变得更加美好。